【20180717 暑假時光 - 小小設計師培訓營〔穿的設計〕- 仿生服裝設計、仿生時裝大賞】

小朋友,你們知道自己每天穿的衣服是怎麼來的嗎?除了需要基本的製作技術外,設計師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喔!今天,要來介紹引領時尚潮流的時裝設計師。「服裝設計要能貼合穿著的人的需求,但也有很多設計師能夠突破框架,最後得到大師的封號喔!」老師介紹有名的可可.香奈兒,她是法國先鋒的服裝設計師,其作品引領時尚,是二十世紀影響一百大人物之一,這樣的她有什麼重要的設計呢?

「當二十世界的女生都穿著華麗複雜的洋裝時,可可.香奈兒設計了小黑裙,簡單的黑色洋裝搭配不同的飾品就能轉換它的風格,這在當時是非常突破的設計,但它最後也變成經典,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在穿喔!」在設計服裝時,除了穿著舒適,外觀也是一大重點,「很多設計師會以大自然生物為靈感,像是花朵、動物等,所以我們會在織品上看到動物的斑紋,這就是仿生設計,小朋友現在也來試試吧!」小朋友在紙上先畫出模特兒的基本形狀,然後再加上服裝設計,「老師,我想要設計豹紋的衣服,因為我最喜歡豹紋。」「我有設計小鳥的翅膀,因為模特兒就是一隻小鳥。」小朋友設計出自己心中最耀眼的服裝,接下來,小小設計師們要怎麼把它們「做」出來呢?

每位小朋友手中都有一個自己的娃娃,利用老師提供的布料,努力將自己的設計實現在娃娃身上,「我覺得我畫得太難了,還是改變一下設計。」小小設計師再度修改設計圖,拿起針線,「老師,該怎麼縫呢?」針線工夫是服裝設計師必備的技能,小小設計師努力學習,在裁好的布料上細心調整位置,用針線將布料固定在娃娃身上,每位小小設計師用心裝飾自己的娃娃,「老師,我覺得我縫得不好耶,我的線看起來歪歪的。」沒關係,每位設計師都是從基本開始學習,累積努力和經驗才能得到成就,小朋友為娃娃設計的服裝就是成為小小設計師的起點,期待大家更精彩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