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01進階美感體驗-不織布包包(幸安小二)】

 

即使是外觀簡單的包包,裡面也隱藏了許多學問,光是版型的樣式就包羅萬象,儘管是以基本款入門,還是能有許多造型的變化:方形、圓形、鋸齒狀、愛心形……任何的想法,在包包的設計中都有可能實現,我們今天就要利用不織布來製作專屬的小包包!

 

雖然每個包包的袋蓋幾乎都是方形,有的孩子也會改良袋蓋,剪成獨特風格的三角形,或是俏皮的圓弧形,並在布上面彩繪圖案。「妳看!我在包包後面設計了一個啾咪的圖案喔!」還跟著一起做動作,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決定好造型之後,就可以將布縫在一起,由於塑膠針無法直接穿破布料,我們需要使用打洞器具的幫助,沿著形狀的外緣確定間距。「老師~我有做過香包,我知道怎麼縫!」有的孩子已經可以熟練的使用針線,還能自己打結。

 

一般的袋子會在縫紉後翻轉,將縫線置於內側,不過不織布的布料較厚,所以翻轉的狀態有點不好縫,因此決定不翻轉,直接將縫紉的痕跡保留在外面。除了平針的基本縫法,有的孩子已經學會回針縫法,老師還示範鎖邊縫法與包邊縫法。「我想要兩邊用不同的縫法!」各自決定好之後,大家紛紛投入針線活當中。「老師,我可以在袋蓋上縫一個星星嗎?」老師請孩子在袋蓋上畫上希望呈現的圖案,再沿著線條打洞,利用回針縫的方式,成功地繡出星星圖案。「好像之前做穿線小卡一樣,只是從卡片變成不織布了!」

 

當包包製作完成,將喜愛的珠鍊變成背帶,大家都迫不及待要跟作品合照。「手提包掛在頭上看起來像戴帽子耶!」大家都被這個孩子的表情逗得樂不可支,就在歡樂的笑聲中結束了這堂課。

 

隔幾天,孩子興奮地分享她的回饋:「老師妳看,我用家裡的不織布幫玩偶小熊也縫了一個小包包喔!」看著從版型到縫紉皆自己完成的迷你小包包,孩子因為創作充滿成就感,真的會令人感到十分欣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