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桌遊課,要玩些什麼呢?剛開學,小朋友們趕緊完成作業便迫不及待的問今天要玩哪款桌遊,「哇,這個!上次一年級小朋友借來玩,老師你有教我哦!」小朋友堆雪人記憶力很好喲!擺在架上的桌遊,除了桌遊課以外,小朋友也能夠在平時借來跟朋友玩、增進感情呢。「我也要玩,可是我需要複習規則!」這次上課可多了不少幫忙講解規則的小幫手呢!

主角是九位堤基大神,分別有不同名字,「咖……普?」小朋友嘗試著要唸出堤基的名字,每一個名字都很特別,唸出來時逗得大家笑得東倒西歪,這幾位大神要競爭名次,只有任務牌上的堤基獲得前三名才能夠得到分數,且有不同的算法哦,「任務卡不可以給別人看到,不然他會想盡辦法阻止你!」小朋友聽到任務卡連忙補充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看來上次實際玩過的經驗,讓他牢記這點呢,小朋友可要善用手上的行動卡,想辦法讓自己的任務達成囉。

「我要使用向下卡,讓橘色堤基落到最下面!」「阿,那我要直接砍掉他,我們來合作!」小朋友接連出了推倒、燒毀堤基卡,遊戲從一開始就令人目不轉睛、十分緊張。老師從旁悄悄地觀察到有的小朋友神色凝重了起來,認真思考要怎麼讓任務卡上剩下的兩個堤基都得到分數。「我要讓藍色堤基往上三格!」「阿,可惡~」有的堤基向上,原本位居於上的堤基就順勢落下了,玩家手上的任務卡有沒有對應到,影響可是很巨大的呢!「那我想要移出粉紅色堤基!」小朋友翻了翻自己的任務卡對了好幾次,發現局勢對自己十分有利,要把無關緊要的堤基踢開囉,「呼~還好沒事!」玩家的每一步都讓大家提心吊膽,「踢掉最後一個囉!」最有趣的就是燒毀堤基的過程,這可是決定哪三個堤基可以參與最後的計分任務呢,「紅色的在第二格,可惡,我的紅色如果在第一格就滿分了啦!」「我只有第一、第三格有達成!」「我的都被踢開了啦~」計分時就是揭曉戰況的時刻,但是別輕易放棄,遊戲直到有人獲得三十五分時才會停止,還有翻盤的機會哦!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