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老師,你手上拿的是桌遊課遊戲嗎?」眼尖的小朋友馬上問起,「哎呀,被你們發現了,沒錯,這是今日遊戲主題-UGLYDOLL醜娃娃。」「太好了,今天結業式沒功課,所以我們可以開始玩囉!」

在遊戲開始前,先認識一下醜娃娃。「哇,裡頭有好多不同造型的醜娃娃。」「有吃餅乾的」「咦,這個是蝙蝠造型」「哈哈哈,這個穿著圍裙,應該是位廚師吧!」「這一個正吃著我喜愛的甜甜圈」「哇,這個正在吃霜淇淋,我也好想嚐一口」大家七嘴八舌熱烈討論著。再來簡單說明今日遊戲規則,先將所有紙牌正面朝下,然後均勻打散,每個人依序輪流翻開紙牌,若發現三張造型相同醜娃娃,可搶先拍打紙牌,並大聲說「UGLYDOLL」,就可獲得一分,當所有紙牌都翻開完畢,即可計算誰的得分最多。這個遊戲考驗著大家的視覺敏銳度及動作靈敏度,所以要想成為今日冠軍,可得加把勁提高自己的專注力。

「老師,那萬一不小心拍錯了怎麼辦?」「嗯…如果連續兩次出錯,那麼就得交出已獲得的紙牌三張。」「哇,那我得要小心謹慎看好再喊」「那麼我要先開始囉,咦,是蝙蝠醜娃娃」「換我囉,愛吃甜甜圈的醜娃娃」依序翻牌一輪後,緊張刺激的時刻來了,「喔喔,小心,有兩張廚師醜娃娃」「看我的,一二三翻」一馬當先拍打紙牌的小朋友緊張喊出「啊,巧克力豆」「哈哈哈,是UGLYDOLL啦」一旁的同學們早已笑成一團。

這學期最後一堂桌遊課,就在「UGLYDOLL」「巧克力豆」的歡笑中告一段落,「醜娃娃」我們下回見囉。

圖像裡可能有1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