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因為課表調整有了導師課,一聽到要玩桌遊,老師和小朋友都覺得十分開心,因為好久沒有上桌遊課啦!這款桌遊是老師新入手的遊戲,玩過一次之後便覺得驚為天人,一定要跟小朋友們分享,有點像是畫畫版的超級比一比,因為可以同時進行,所以大家都很有參與感喲!

遊戲事先每個人發一本小冊子、專用白板筆及擦布,題目是由擲骰隨機決定,如果是空白底線的題目則可以自由發揮,有孩子還沒開始就忍不住先研究題目:「哈哈這個題目好好笑喔~希望可以抽到這個」「哇!老師我畫不出來啦,怎麼辦?!」「如果有不懂的題目可以換喔!」「老師,我知道題目但好難畫~」大家不要緊張,這個不是要考大家畫得好不好,而是要試著在有限的時間內表達清楚,或是找到懂你的人比較重要喔!

試玩一場後,遊戲正式開始,觀察大家在前半段作答與畫圖時的表現,就可以發現每個人的速度跟習慣不同,有些人靠直覺反應,有些人思考後還會反覆修改,到了最後公佈答案的時候,大家都笑得東倒西歪,因為真的是有太多意料不到的驚喜了!

「我的題目其實是避雷針,但是大家都猜成閃電或打雷了!」
「我畫得很清楚耶,你看不出來嗎?」
看來大家都很希望能夠彼此心電感應,有人煩惱了半天還是猜不出來;原本是比腕力的圖,變成兩隻手,下一個人畫成牽手,最後竟然被猜成談戀愛?!缺牙齒最後變成蛀牙,雖然圖解很像,不過卻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啊!

上家與下家十分重要,所以中途還要來個大風吹換位置!「老師,不要換位置啦,我跟他比較有默契啦~」嘿嘿,換了前後順序的夥伴後,又會製造出什麼新的火花呢?!

「我畫的哈利波特,額頭上明明有個閃電啊!你怎麼看成小女孩,哈哈!」
「我畫的荷包蛋跟水煮蛋還滿明顯的吧?!怎麼會猜錯?」
「哈!我以為你的水煮蛋是一個裝荷包蛋的盤子啦~剛好你畫一個箭頭在那裡!」
「不能寫字,很難畫出身份證耶~」不過下一位小朋友心有靈犀居然答對了,雖然傳到最後一位以為是畫電視,不過還是十分厲害喲!

最可愛的題目莫過於生日蛋糕,起始玩家畫了一個很熱鬧的慶生派對,一度被猜成生日,不過最後竟然還是返回來,仍然猜出生日蛋糕,大家真是太有默契了!

雖然說我們都知道「表達+接受+再表達=溝通」,但實際上一點都不簡單呢!你所認為的跟我認知的,其實相差甚遠,玩遊戲時讓大家忍不住捧腹大笑!但別忘了現實生活中,有時候誤會就是這樣產生的喔,在訓練默契的過程中,除了時時記得正確溝通的重要,也要尊重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想法喲!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