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有趣好玩的烹飪課,今天老師要帶我們做什麼美味的點心呢?「有吃過迴轉壽司的小朋友請舉手!」哇!幾乎全班的孩子都舉手了「小朋友,你們有吃過握壽司嗎?請跟老師形容一下握壽司長什麼樣子?」「老師,握壽司是哪一種壽司呢?」「我知道!就是有點像小船的長方形壽司!」「老師,媽媽有帶我去吃過喔!橢圓形上面還有放很多料的。」「沒錯,握壽司就是在壽司店橢圓形、長方形的壽司,是壽司師傅用手“握”成的壽司,通常上面會鋪上生魚片,比如說:鮭魚握壽司,但是如果是像老師一樣不敢吃生魚片的人,選擇就少了非常多。」「你們還記得有吃過什麼口味的握壽司嗎?」「鮭魚、鮪魚!」「老師我超愛吃一種上面有一顆一顆小球的握壽司!」「那個叫做鮭魚卵啦!」「我也喜歡!咬破會有鹹鹹的湯流出來。」「老師我喜歡有一種上面有蛋的握壽司,好像叫做玉子燒,嫩嫩的很好吃喔!」「有非常多好吃的口味呢!今天我們要做的點心叫做“醬燒豬肉飯捲”,也是握壽司的一種喔!我們要把飯握成橢圓形、長方形的樣子,外面把豬肉包在外面,讓我們一起快快動手做吧!」

老師發下一隻一隻像小湯匙的分量器,讓孩子自己學習量分量,將砂糖融入醬油和味醂之中均勻地攪拌,「要輕輕的才不會噴到外面來喔。」之後在白飯裡面加入一大匙的玉米粉,開始攪拌均勻!「老師,飯好黏喔。」「這個步驟要稍微用點力氣喔,加油!」「嘿咻!嘿咻!用力!」「接著,手沾一點水,挖一湯匙的飯捏成橢圓狀,一個小朋友可以捏兩個,開始做壽司的身體吧!」小朋友開始學起了握壽司師傅捏壽司,小手把飯捏一捏、壓一壓,每一組的桌子上慢慢出現孩子捏好的白色壽司身體。再來老師發下豬肉片,「把豬肉片小心捲、包在白飯外面,要輕輕捲才不會破掉喔!」「哇!這樣看起來真的變成握壽司了!」接著就要把捲好的豬肉飯捲放進平底鍋煎啦,小朋友一組一組輪流嘗試、體驗在平底鍋煎豬肉飯捲,再倒入自己做好的醬汁,「小心不要一次倒太多以免太鹹喔。」「一面煎一煎記得翻面,兩片都要沾到醬汁,就會很好吃喔!」「煎到醬汁收乾就可以上桌囉!」

孩子做出來的飯捲又入味又好吃,豬肉均勻的上色,吃起來有醬油搭配肉的香氣,包在飯外面熱熱的非常好吃!「老師!我還要再吃一個!」孩子非常捧場吃完一個還想再吃,今天的醬燒豬肉飯捲非常成功喔!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食物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