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本學期最後一堂城市觀察家囉! 大家先想一想,如果有一位好朋友要來台北玩,你會想要帶他去哪裡玩呢?「兒童新樂園!那裡超級好玩~而且還可以看表演喔!」「中正紀念堂,就在我們學校(東門國小)旁邊,超近的,我都會去公園玩!」「國家音樂廳,我上次才剛去看表演喔!裡面好大好大呢!」「台北101,雖然我沒有上去(觀景台)看過,哈哈!」「台北市立動物園,我小時候常常去呢!」

所以每個人也都和家人在台北市各處遊歷過,而今天要來特別介紹台北市的藝文空間,那什麼是藝文空間呢?舉例來說,就像是我們平常會去的中正紀念堂、台北市立圖書館、誠品書店,此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地方也是,國家音樂廳、台北市立美術館、故宮博物院、華山1914、松山文創園區......等,大家有沒有感受到剛剛提到的地點有什麼相似處呢?「恩,有很多書的地方。」「會有展覽,我之前去故宮就是去看展覽!」沒錯,這些地方會有的就是藝術表演空間,可以欣賞舞蹈、音樂、各種形式的作品,或者是存放許多書籍文學,可以運用文字交換心情和吸收各式知識的重要場所。所以以後當你的好朋友來台北找你玩,你就知道可以帶著他去哪些地方探險了喔!

認識了許多台北的新樣貌,現在大家把自己喜歡的地方畫下來,但是我們不是要畫在紙上喲,要畫在馬克杯上!「耶~好棒喔!」「老師,我可以畫台北的天空嗎?」「當然可以,你喜歡台北的天空就畫天空,你喜歡台北的哪個地方,就大膽的畫上去!」「我要畫一棵大樹,我喜歡有很多樹的大安森林公園!」「我想畫每天經過的中正紀念堂,但是好難畫喔!」「我要畫101,因為101又高又好畫,哈哈!」孩子們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畫出自己喜歡的台北風景。等到全部人都畫好之後,老師拿出一大盤的可愛植物,要讓大家的馬克杯上充滿綠意,當盆栽裝進去的瞬間,孩子們目不轉睛地看著手裡那一株小小的植物,用手指輕輕撫摸葉片,像是寶貝似的呵護著,並詢問老師要如何照顧它們,看見孩子們的成長,越來越像大哥哥大姊姊,老師想這些植物們一定也會健健康康的成長茁壯!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