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老師,螢幕上美麗的圖是什麼呀?」這是「茶帖」,也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題喔!

在進入主題前,我們先複習茶器擺放的順序。「誰可以告訴我,茶席第一個出場的茶器是什麼呢?」「我知道,是潔方」「下一個出場的是?」「茶巾和受污」「再來呢?」「我知道,是那個圓圓的盤子,哈哈哈!不過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我知道,是壺承!」「哇,太棒了,那接下來又該哪個茶器上場呢?」「我知道,是茶壺喔!」就在熱烈舉手搶答之中,大家開心、充滿活力地完成茶器擺放順序的複習。

今天的主題是「茶帖」,什麼是茶帖呢?當你想舉辦茶會時,邀請家人、好朋友來參加的節目單或是邀請函。我們先來看看幾張照片,這些都是因不同主題所製作、設計而成的茶帖喔,內容要包含「人、事、時、地、物」。「老師,什麼是人事時地物呀?」「人指的是泡茶的人或是主辦活動的人;事指的是茶會的主題;時則是指活動日期和時間;地則是地點;物則是準備了什麼茶和點心」「那主題可以是慶生會嗎?」「當然可以囉!」「那我要辦一個生日茶會,準備好喝的奶茶和蛋糕!」「我喜歡花,我要辦一個花草茶會!」「那我要辦一個夏天茶會,而且要喝冰涼的紅茶~」「聖誕節快到了,我要辦一個聖誕節茶會!」大家的想法都很棒、很多元喲!不過茶帖還要再加上一些和茶會主題相關的圖案喔,這樣才能讓畫面內容更為豐富呢!

現在,動動手,發揮你的想像力,創作一張屬於你獨一無二的茶帖吧!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