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上課老師就神秘的告訴大家,今天我們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要在畫裡隱藏密碼,有孩子興奮的舉手:「老師,是不是要像威力在哪裡一樣把畫的東西給藏起來!」這是很好的想法喔!小朋友可以試著畫畫看,不過今天要嘗試的是另一種體驗。

孩子們開始在紙上構圖,有人畫了許多可愛動物,也有人在設計卡片,準備送給爺爺當作生日禮物!當圖畫完成時,老師發給大家一種顏料,讓孩子用水彩筆上色,孩子們充滿疑惑的問:「老師!這個顏料白白的,畫在白紙上幾乎看不到啊!」「對啊,我都不知道我畫到哪裡了……」老師笑了笑,這就是需要挑戰的地方了!我們用隱形的顏料作畫,大家可以把秘密給寫下來喔!

作品完成,大家都很自豪有把秘密給藏好,小朋友開始互相說:「我看得到你寫的字,有一點痕跡。」「你的我也看得到,只是不清楚。」老師告訴大家,有個方法可以很快的讓這些密碼現形,燈一關,「哇──!」大家都好驚喜,「老師,我的圖畫發亮了!」「好像螢火蟲一樣!」大家就這樣沉浸在奇幻的魔法世界中。

黑暗之中透出的片片光芒,是鏡頭所無法捕捉的稍縱即逝的美麗,燈光一亮,魔法就消失了,回到現實中的平凡世界。童年的回憶,也許就如同那些閃閃星光,那麼純粹耀眼,雖然每個孩子最終都會長大成人,但希望他們永遠不會忘記心裡的初衷,最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