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弟剛搬到鎮上來,沒有朋友陪伴的日子好無聊,所以他決定主動交朋友!沿路遇見了老鼠、貓、兔子、綿羊、狗,巴弟從勇於開口問:「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嗎?」到後來卻只敢遠遠地偷看對方,心裡想著他們的態度一點都不友善,甚至被大聲驅逐。種種不友善的對待,讓巴弟覺得大家都不喜歡他,於是難過地哭了起來。直到遇見了主動關心他的狐狸,才鼓勵巴弟重新與其他人對話。

「巴弟的眼神怪怪的,有點像在瞪人。」「看起來兇兇的!」「貓咪看起來更兇耶!」「兔子看起來是有點緊張害怕。」「大狗最兇了,他直接對巴弟大吼!」「只有狐狸最好,他主動介紹自己,又問巴弟為什麼在哭。」小朋友們跟著故事內容及圖畫,一一表達對每個動物的看法。巴弟詢問後才發現,原來大狗的吼叫,是擔心巴弟搶走自己的骨頭;綿羊害怕巴弟要趕他們去剪毛;兔子怕巴弟追;貓咪以為巴弟想打架;小老鼠則是在忙著做蛋糕呢!最後巴弟和大家變成了好朋友,不但分享了小老鼠做的蛋糕,還和朋友們玩到太陽下山還不覺得累呢!

念完故事,是小朋友最愛的搶答得章時間!老師請小朋友分享交朋友的絕招有哪些。「先…先介紹自己,再問他要不要一起玩。」「我也是先介紹自己,帶他去我最喜歡玩的地方!」「我會先和他聊天。」由大家的分享可知,「玩樂」果然是小朋友最快熟悉彼此的好方法。

最後和小朋友一起做了小御守,簡單說明御守除了護身之外也祈求某事順利。老師請小朋友把願望寫在裡面,小朋友用手遮住御守,深怕自己的願望被別人看見,神秘兮兮又認真的神情讓老師忍不住拍下來,卻被小朋友提醒:「老師,不可以拍到我的願望喔!不然被知道願望的話,就不會實現了?!」老師有點不好意思地點點頭,也暗自在心裡祈禱小朋友們的願望都能實現!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