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好玩又好吃的趣味烹飪課!小朋友好期待呀!「老師!今天要做什麼呢?」老師回答:「上個禮拜我們做的點心,誰還記得是什麼呢?」「老師!上禮拜的我超喜歡吃,是有很多起司的焗烤馬鈴薯!」「沒錯!記得很清楚喔!那麼,誰還記得壓完馬鈴薯泥、把火腿和花椰菜加進去後,老師還加了什麼東西呢?」「恩…有玉米?!」「撒上黑黑的…黑胡椒!」「還有好吃的起司絲!」答對了!今天我們要會用到這些材料喲!我們要來製作蛋糕,但不是甜甜的蛋糕,是帶有鹹味的「肉鬆起司蛋糕」,大家一起來猜猜看,做肉鬆起司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吧!

首先每組先在鐵盆裡面打入兩顆雞蛋,再用打蛋器攪散,孩子們對於打蛋器的使用越來越熟練囉!老師唸著口訣「旁邊敲一敲,把蛋打下去。」每組小孩都做得很棒喔!之後老師問大家:「小朋友製作蛋糕時,需要一種白白的粉,誰還記得是什麼呢?」孩子馬上異口同聲的回答:「麵粉!」許多次的蛋糕的製作經驗,孩子們幾乎都很熟悉了呢!「老師,我知道麵粉要過篩子!」「過篩子可以把粉弄得細細的」小朋友越來越厲害,都有把之前上過的學起來,你們說的都沒錯!但今天老師準備的不是麵粉,而是鬆餅粉喲,一樣也要過篩讓粉變得細細的,大家快點開始吧!「老師,篩完剩下來的這些亮亮的,是糖嗎?」小朋友好厲害,鬆餅粉跟麵粉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原本就有糖在裡面了,之後老師繼續發下材料,小朋友分工合作把鬆餅粉、無鹽奶油、剛剛打散的蛋汁、鮮奶,按照順序加入,溫柔地攪拌均勻。

老師在鐵盤上墊上烘培紙,孩子們小心翼翼地倒入剛剛做好的麵糊,開始將肉鬆、蔥花、起司絲、玉米粒鋪在麵糊的表面。這個步驟可以觀察出小朋友的個性,有的孩子說:「老師,我想要每一口都吃到各種材料。」所以謹慎地思考,如何均勻的鋪上材料;有的孩子走豪邁路線,大把大把的把各種材料撒在麵糊上,不平均也沒有關係;有的孩子把這個步驟當作畫畫,用材料撒出不同的圖案。最後把做好的蛋糕送入電鍋蒸熟,待會就有好吃的蛋糕可以享用囉!

啪!電鍋跳起來了!老師用筷子戳一戳確定熟透,把蛋糕切成一塊一塊的,可以開始享受點心囉!「老師,這個形狀好像我以前吃過的海鮮煎餅。」「老師,我的這一塊沒有起司味道,下次做的時候我要加很多起司!」「我有點不喜歡蔥......。」「老師,甜甜鹹鹹的好好吃喲!」孩子們一邊吃一邊分享自己的成果心得,今天的趣味烹飪課依然好吃、好玩、好開心!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