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4環遊世界 – 荷蘭(新生教室)】

上次簡單認識了世界的七大洲、四大洋,接下來我們要進入「國家」的介紹了,開始一步一步環遊世界囉!

看到第一張圖片,上面有著一座風車及美麗的鬱金香,老師請孩子們猜看看這是哪個國家,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著:「有很多花,是日本嗎?」「可是有風車耶!感覺是在歐洲。」「義大利嗎?」「我知道!是荷蘭。」哇,有小朋友答對了,就是荷蘭。這時候孩子開心的說:「因為荷蘭最有名的就是風車跟鬱金香啊!」看來班上有個小小世界通呢!

荷蘭有名的除了風車和鬱金香,還有木鞋以及乳酪。因為沿海地區整年海風都很強勁,因此利用風車來發電,一座座綿延不絕的風車也變成了荷蘭有名的觀光景點。鬱金香則是荷蘭的國花,他們栽種的鬱金香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從天空看下去,大地都變得五顏六色,小朋友也直呼好美麗!至於木鞋,孩子們光聽名稱覺得很陌生,不過等老師放出圖片後,好多人都恍然大悟:「啊!原來是這個,我們家也有呢。」木鞋是荷蘭人的獨特習俗,因為土地潮濕,木鞋成本低又防潮,深受人民喜愛。乳酪則是荷蘭人很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孩子們看著乳酪市集的影片,紛紛驚嘆:「原來乳酪可以這麼大。」「整個市集都賣乳酪,好壯觀啊!」一個荷蘭人一年可以吃掉8公斤的乳酪呢。

除了這些特色之外,老師也介紹了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這座城市到處被水道貫穿,真的可以高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另外也介紹了在城市一隅常常可見的「XXX」,小朋友好奇的猜著,不曉得這代表什麼意思呢?老師解釋著告訴孩子,這三個X是在提醒荷蘭人時時刻刻要注意三件事情:水災、火災以及黑死病。這三件事都曾經奪走許多人民的性命,因此到處都有這個標誌提醒著大家。

介紹完荷蘭後,我們也利用最簡單的材料來製作屬於我們的「風車」。拿著風車吹呀吹,相信大家都對荷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荷蘭,「探險完畢!」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arrow
arrow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