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好天氣,小朋友也活力充沛地準備好要上課囉。老師先考考大家蝴蝶發育的過程,「卵!是卵生出來的。」「然後是毛毛蟲,再來是蛹,最後是蝴蝶!」小朋友一口氣都回答了出來。今天的遊戲,所有人一開始都是卵,手上可以拿到一張撲克牌,然後慢慢進化成毛毛蟲、蛹、蝴蝶。「要怎麼變呢?要靠猜拳來決勝負!猜贏的人就可以抽走對方的牌,進化到下一個階段,猜輸了就會退化哦!變成蝴蝶之後再猜贏一次,就可以飛去旁邊玩囉!」小朋友聽到兩種不同的結果都很興奮。「那如果原本就是卵,還輸了呢?」那就要找老師來拿一張新的牌囉,「老師是把卵生出來的人!」小朋友一邊笑著,一邊蓄勢待發地準備。

「哎呀,我輸了啦,老師我需要牌!」因為一開始所有人都是卵,所以很快就需要來找老師「重生」,也有小朋友過五關斬六將,很快地就變成了蝴蝶,還找不到同是蝴蝶的夥伴。「要靠比動作來辨認誰是蛹、誰是毛毛蟲哦。」老師比著剛剛教大家的動作。「可以問有幾張牌就好了呀?!」小朋友都確實遵守著要跟同一階段的人猜拳,不過用牌的數量來區分彼此的身份,的確也是很有效率的作法,雖然少了動作的有趣性,但發現小朋友在玩遊戲的過程是會去思索,用自己的方法行動,更是令人感到興奮呢。

Yes!我終於收集到五張牌了。」小朋友達成完全進化後都非常開心,有時不會直接奔向遊樂設施,而是到處散布自己達成任務的消息。「老師,我一直猜輸耶,不過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出剪刀。」小朋友會去檢討自己輸的原因,但猜拳時運氣真的很重要,最後幾個小朋友一直卡在中間階段進化不了,老師只好下場與他們對決。「老師有超多牌耶,所以老師不怕輸啦!」最後終於讓所有小朋友都順利的成長飛翔,願他們能夠一直記得,不怕挫敗的精神,以及挑戰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