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午後時光,一位孩子寫完功課,迫不及待跟老師說,我昨天才知道原來木星比火星轉的還要快,接著一連串開始分享她對天文喜愛,「其實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是天文館,好想用天文望眼鏡看星星……」,這位孩子每當和我聊天文時,總是睜大眼睛侃侃而談關於天文知識,我問她說如果可以也讓大家知道你所知道的天文知識好嗎?這位孩子也大方答應。

 

到了分享的時間,孩子站在前和大家分享了日偏食,她說今年39號會發生日偏食,她還準備了影片要和大家分享,孩子先看了影片,驚呼日偏食的現象很有趣,接著孩子用手去和大家解釋地球和月球怎麼運轉,介紹結束後,也引起台下的孩子熱絡的討論,大家都非常有興趣紛紛舉手問台前的孩子,那麼妳最喜歡哪個星球呀?她和大家說自己喜歡的是土星,土星很特別周圍有很多行星呢!我想問為什麼會有星星?孩子們湧出的許多問題,大家也陷入一震討論。分享時間結束,我問孩子為什麼你喜歡天文呢?她說,因為我喜歡星星,因為喜歡星星所以想要去知道更多,看著她臉上帶著笑容,天文總是帶著她神秘色彩,深深的吸引她,在自由時間也是看她總是拿著同一本天文書籍閱讀。

 

孩子分享完後心情,是愉快的,老師也看到孩子單純的喜歡一件事物,引發學習動機,去探究、理解,最後把自己熱衷的事情分享給大家!看到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這也是令人最興奮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