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32663_729370571254980_556160309287873149_n.jpg

又到了好吃又有趣的烹飪課,中午時就有孩子好奇地問老師:「今天要做什麼點心」「我媽媽說上次做的蘋果瑪芬很好吃喔」「廚房怎麼會有一種香香的味道呀」,電鍋咕嚕咕嚕沸騰著,按鈕「喀」一聲跳起來,老師拿出煮熟的馬鈴薯,告訴大家:「我們今天要用馬鈴薯做點心喔」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著:「該不會是馬鈴薯沙拉吧」「我覺得是薯條」「我喜歡吃薯餅。」很可惜大家都沒有猜中,今天我們要來做起司馬鈴薯培根杯,那麼就開始準備食材吧

首先,每組都拿到一盤帶皮的馬鈴薯,要先用手將皮剝下來,如果是生的馬鈴薯,皮薄又難削,但是當馬鈴薯煮熟放涼後,就可以很輕鬆地將皮剝下來,孩子們都十分仔細將皮剝乾淨,一塊塊白白淨淨的馬鈴薯都探出頭來。接下來要將馬鈴薯攪拌成泥狀,大家輪流用攪拌棒壓碎馬鈴薯,「老師,你看我們很快就把馬鈴薯打碎了喔」其中一組都是小男生的組別,進度十分快速,那麼就能加入玉米粒到馬鈴薯泥中增添口感,其他組別也陸陸續續完成,接著登場的食材是培根,「哇培根好香啊」「我最喜歡吃培根了。」有人說出自己的感覺與喜好,我們要將培根沿著圓形容器先圍成一圈,有一位孩子說:「我覺得有點難,培根都立不起來。」同組的孩子說:「你可以先扶著一邊,再圍起來。」孩子們在試著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互相幫忙一起完成任務。接著用湯匙挖馬鈴薯泥放在培根中間,最後,灑上一絲一絲的起司條,就可以送進烤箱加熱了。

「叮!」熱騰騰、香噴噴的焗烤馬鈴薯出爐了,大家可以開動囉,「老師,你看!起司牽的絲好長喔!」「馬鈴薯跟培根都好好吃啊!」「我要外帶回去跟爸爸媽媽一起吃!」孩子們都吃得十分滿足,並且期待著下次烹飪課要做什麼好吃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