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png

 

【20200225 桌遊課-玩命起司(新生教室)】

 

漫長的寒假結束,小朋友見到同學都很興奮,開心分享自己的寒假生活,最熱門的話題當然是「你今天洗手了嗎?」,小朋友一進教室就拉著同學去洗手:「你剛剛在路上有摸手扶梯,趕快去洗手!」,連老師要開始上桌遊課時,小朋友也會記得戴上口罩:「我們會圍在一起,到時候口水裏的細菌會跑到我的肚子裏,這樣我就會生病不能上學了。」小朋友的觀念很正確,在非常時間,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謢自己喔!

 

今天,我們要玩的是非常歡樂的桌遊,小朋友扮演愛吃起司的老鼠,要蒐集美味的起司,在蒐集的過程中,也要小心陷阱喔!遊戲開始,先把所有的卡片翻到背面,洗牌後,隨機放置六張卡牌在桌上,其餘的卡片放旁邊備用 ,由最小的玩家開始擲骰子,當擲出的數目剛好對應場上牌面的洞洞數值時,可以選擇要不要拿取這張卡牌,「要不要拿呢?萬一我拿到的是陷阱怎麼辦呢?」「可是你沒有拿的話,就沒有機會得分啊!你就勇敢拿吧!」小朋友說得好有道理呢!

 

好不容易蒐集到卡片,計算成績時,小朋友好緊張:「一張、兩張,我只有拿到四張卡片,但有兩張是陷阱卡!」「我有26點喔!我得到好多好多的起司!發財了!」小朋友的反應好有趣,希望在歡笑聲中,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地渡過防疫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