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6.jpg

20200226 台灣不思議-夜市文化(幸安新生小一)

「老師今天要上什麼?好不好玩呀!」孩子們一進教室,便興奮又期待地問老師。「這個學期我們要一起從大家所熟悉的台灣,去探索更多元的文化喔!今天的主題是大家很常去的『夜市』。」老師邊回答問題邊把大家帶進今天的主題。教室裡,孩子們迫不急待,有的人分享他去過的夜市,還有人分享在夜市裡發生的有趣小故事。

老師在一開始上課先問孩子們:「大家到夜市都會做那些事呢?」「我有玩過打彈珠喔!」「我最喜歡吃糖葫蘆了。」「我有用套圈圈套到過啤酒。」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分享著。看來大家都有去過夜市呢!那你們知道夜市是怎麼來的嗎?在唐朝的時候,大家是不能在晚上隨意出門的喔,而且市場跟住的地方是分開的,結果到了宋朝,不但晚上可以出門,市場跟住的地方也不用分開,所以夜市就出現囉!

接著老師讓每組的小朋友一起畫一張夜市長圖,在開始畫之前,孩子們要分配好每個人的工作,還要討論出在那麼大張的圖畫紙上每個角落要畫的東西。「我們把圖畫紙分成三部分,我畫左邊,你畫中間,妳畫右邊。」「好呀,那我們先一起畫攤販,等一下再一起畫人行道跟路人。」這邊的組別很認真得討論,另一邊的組別也很認真得討論:「我想畫夜市最上面的裝飾,誰想要畫攤販?」「我想畫路人,妳畫攤販好不好?」,也有的組別覺得不用討論,直接一起畫,邊畫邊討論,也玩得不亦樂乎。

「老師,妳看,我畫了一隻皮卡丘在娃娃店,要送給妳。」哇!好貼心的小孩。「老師,我們的攤販都是自動的,所以不用畫老闆喔!」真是有創意的一組啊!「我畫了老師最愛吃的臭豆腐,要先付我一萬元就可以吃喔!」有點貴,老師可以去別家買嗎?孩子們雀躍得跟老師分享著,意猶未盡。看著充滿食物的畫紙,有點餓了呢!孩子們準備吃點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