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434

20210222 心情百寶袋-情緒相見歡(仁愛低年級)

今天是這學期心情百寶袋的第一堂課,孩子們圍坐在桌子旁,看著桌上五顏六色的卡牌,露出期待又充滿好奇的眼光,那麼你們覺得「情緒」是什麼呢?「就是快樂、傷心。」「就是心裡覺得的東西啊!」大家高舉著小手,踴躍地發表著自己的想法,那情緒對於我們有什麼功用呢?有人開始皺起眉頭努力思考著,如果我們今天來到一座黑漆漆的森林,林中不時傳來野獸的低吼聲,這時候你們會想要進去這座森林嗎?「才不要,感覺很可怕!」「我會跑走,這樣才不會有危險。」情緒與我們的生活共存,無形中發揮著各種功能,快樂的情緒讓我們更容易結交朋友,害怕的情緒則能讓我們規避意外、危險。

每一位孩子手上都分發到四種情緒的卡牌,接著會誕生四件隨機事件,大家要依照狀況排出對應的情緒卡牌,有的人桌上出現紅黃綠藍,有的人則是綠紅黃藍,「因為沒有買到媽媽要的菜,回去可能會被罵,所以會覺得很害怕。」「因為那個菜我不喜歡吃,所以沒有買到我很開心。」對於買菜事件,孩子們呈現出了截然不同的情緒反應呢!「因為他隨便插隊,所以我會很生氣。」「因為我的位置被搶走了,所以我會很難過。」而對於別人插隊的行為,有人展現出義憤填膺,有人則是默默地感受到委屈;不同人在面對同一件事情時,有著全然不一的感受,情緒是否比你想像中還奧妙呢?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心情百寶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