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自然生態課,孩子們看到黑熊老師,紛紛非常有朝氣向老師大聲打招呼!黑熊老師說接下來的課程要帶著孩子進入海洋的世界,老師還帶了一盒各式各樣的貝殼寶物盒,令孩子非常好奇!黑熊老師請大家想想看海底有那些生物,海邊沙灘有寄居蟹,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路邊有小蝸牛,但殼破了之後蝸牛也就死亡,但寄居蟹不一樣當殼受損,在短時間內找到適合的殼便能存活下來,孩子聽了覺得非常有趣。
 

黑熊老師接著介紹軟體動物,老師問孩子有沒有去過菜市場看過蛤蠣?孩子們紛紛大聲說有,「牠有兩個管子碰到後會縮起來!」貝類會在沙裡走路,但因為受限於影片拍攝手法,所以老師沒辦法拍攝到貝類走路的樣子,而螺類會用腹部的肌肉行走蠕動樣子,有點像陸地上的蛇,老師撥放影片,大家專注看著影片說好噁心哦!還有的孩子開始學影片中螺類,趴在地板上學螺類走路。接著老師特別拍攝朱螺翻過來的樣子,孩子說好像在戴帽子哦!因為驚動螺類,牠悄悄的伸出眼睛,要看是哪個敵人驚動牠的殼,孩子說啊我看到牠的眼睛了!

 

介紹完貝類與螺類後,黑熊老師接著要讓大家看潮間帶有許多螺類,因為這個地方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水,所以螺類也就開始發展許多功能,很多螺類為了躲避長時間照射的石頭,爬到其他螺類的身上避暑,看到螺類疊疊樂的樣子,孩子覺得非常好笑,有的螺類身上也會附著海草,老師問大家你頭頂如果長海草好嗎?孩子紛紛搖頭不想要這樣,但對於螺類來說這是最好的偽裝與保護。

 

讓人期待的時刻來了,老師收集了許多貝類與螺類,貝殼在古代時被當來錢幣做使用,螺類的提人士螃蟹,而螺類彼此也會攻擊對方,具有腐蝕性的液體清時對方,所以會看到有些貝殼上有一些受傷痕跡,聽完了黑熊老師介紹,螺類發展出許多功能且也讓孩子更了解,奇特的海洋生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