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老師,明天要做什麼?」孩子們已經進階到前一天就開始問了,「是做乳液嗎?」「洗髮精?」「是做什麼呀?」明天就會知道答案了!到了上課的時候,我們來揭曉答案吧!今天我們要做的是『護唇膏』,護唇膏是專門針對我們嘴唇的保養品,尤其是冬天,我們更需要保護我們的嘴唇喔!

「老師,我們嘴巴會破皮,可以擦這個嗎?」可以喔!當然你在還沒有破掉以前先擦上去保護嘴唇會更好,現在我們先來介紹唇膏的歷史吧!早在古埃及、希臘和羅馬時代,人們就懂得在嘴唇上塗上顏色,目的是為了裝飾,而中國早在先秦時期就有所謂的『點唇』,畫畫在嘴唇的中間,當時使用名為『丹』的紅色礦物原料。

可是礦物原料裡面往往還有一些重金屬,但古代的人不知道,「這樣不就會中毒嗎?好可怕」所以到了唐朝,就漸漸使用天然植物的色素放在嘴巴上。而護唇產品開始被販售是到了1870年代,除了原料一直推陳出新,容器也是,從像牙膏的軟管、滑竿裝置,到了現在常見的旋轉式,「老師,那我們要用哪一種?」「有旋轉式的嗎?」有的,我們今天就是要用旋轉式的容器喔!

今天我們要做橄欖油的護唇膏,能讓嘴唇滋潤,且容易滲透吸收,所以要先加入橄欖油,接著發下維他命E的膠囊,然後我要拿剪刀把它剪開,「老師!可是我把膠囊丟下去了!怎麼辦?」,孩子們動作真快,沒關係,拿湯匙撈起來就好,維他命E有抗氧化及鎖水的功效,再來加入蜜蠟溶解倒入容器就完成囉!最後我們要來裝飾瓶身,使用紙膠帶與貼紙來做裝飾,孩子們變得很認真專注的剪貼,「我好了!可以擦擦看嗎?」「老師,我擦在肚子上覺得很舒服耶」肚子?可能肚子被滋潤了吧!記得冬天到來,也要呵護嘴唇,幫嘴唇穿衣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