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png

 

【20191225 新聞花路米-報給你知(新生教室)】

 

聖誕節的午後,小朋友吃午餐時開心分享早上在聖誕樹下發現的禮物,「老師,妳也有收到禮物嗎?」「沒有耶,只有小朋友才會收到禮物啊!」「不對,一定是妳沒有誠心地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所以才沒有禮物,聽說真心相信的人,長大也會收到禮物喔!」原來如此啊,那老師從現在也要開始相信聖誕老人了!今天的教室氣氛特別的熱鬧,真的有節慶的味道呢!

 

「我們今天除了要來當小記者採訪同學外,也要設計報紙的報頭,小朋友要想一想,如果你是報社創辦人,你會想要什麼樣的報頭呢?」「我想要一個彩色的報頭,還要加上特別的標記!」「我覺得像普通的報紙就好耶,太奇怪的報頭會不會讓看報紙的人覺得這是一份奇怪的報紙?」小朋友的想法天馬行空,老師看到聖誕樹造型的報頭,也有小朋友使用七彩的顏色寫下報紙的名稱,感覺是很有趣的報紙呢!

 

接下來,小朋友要互相採訪,聖誕節實在太歡樂了,所以採訪的主題都是:「你收到什麼聖誕禮物呢?」「我收到樂高,因為我想要用樂高做城堡!那你呢?你許的願望有沒有實現?」在小朋友互相訪問中,快樂的氣氛逐漸漫延,雖然最後完成的新聞稿非常簡短幾句話,卻是小朋友第一次認真的嘗試,「當記者很不容易,我覺得把自己想說的話寫下來是一件很累的事。」可以體會記者的辛苦,也是一件難忘的聖誕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