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小孩

「今天要做什麼東西呀?」上課前孩子們就開始好奇的詢問,等一下上課時老師會揭曉答案,答案揭曉!孩子們盯著投影片上的標題「今天是小廚師呀!要做果凍耶!」「果凍…蝴蝶,感覺很漂亮耶」「喔!那兩個字是蝴蝶呀,果凍蝴蝶是什麼呢?」不是蝴蝶是蠟燭啦!是因為這種蠟燭觸感Q彈且晶瑩剔透,所以才稱它為『果凍蠟燭』。

在電燈尚未被發明前,是運用火來照明,人們就懂得在火把上塗上一層蜂蠟或油,最初蠟燭的雛型追溯到公元前,古埃及人把蘆葦插在融化的牛脂內,後來人們使用牛脂來製作蠟燭,在電力革命以後蠟燭逐漸被電燈取代,但我們還是可以在很多地方看見蠟燭,像是很多宗教儀式,把點蠟燭視為虔誠奉獻的象徵,還有最開心的生日,往往都會在蛋糕上點蠟燭,說完故事後,我們開始製作蠟燭吧!

還記得我們之前教過漸層色嗎?我們先來看幾張漂亮的風景圖幫大家提供一些想法,等一下你們可以為自己的果凍蠟燭調喜歡的顏色喔!在發下瓶子後,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為固定燭芯,接著我們要來裝飾瓶底,孩子不禁興奮的問「老師!我有珠珠寶石和亮片,可以放進去嗎?」「我今天有貼紙,可以貼在瓶子上嗎?」「我要加三種顏色的沙子!」,老師很歡迎孩子們盡情的發揮創意喔!

孩子們開心的相互分享裝飾品,彷彿大家都沉浸在排列瓶底的小世界,但別忘記最重要的果凍蠟呀!融化果凍蠟時,我們先來進行試聞大會,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加進去,緊接著我們要把握時間進行顏色創作,不然果凍蠟隨時都有可能在凝固起來,「老師你看,我的是橘色!」「哇!你調的顏色好漂亮,可以教我嗎?」「我覺得我做的最漂亮,老師你看誰的最漂亮?」,每個作品都是孩子用心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最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