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21.jpg

20191009 邏輯轉呀轉條條大路通羅馬(幸安新生小一)】
 

「老師,今天要上甚麼啊?」「老師,怎麼有那麼多的地圖,那是要做甚麼用的?」孩子們興奮地問著老師今天要上的課究竟是什麼,「這次我們要來玩拼圖唷!」「拼圖要拼很久感覺很無聊耶!」這次的拼圖不一樣喔,不但不會拼很久,還可以一起玩合作對抗賽呢!
 

首先發下小拼圖,請孩子們把拼圖背面畫上自己的記號,以免等一下玩遊戲時全部都搞混了,每組一起分享著一盒彩色筆。「老師,他拿走我要的顏色!」「是我先拿到的,他一直搶!」「每個人都有權利可以用桌上的色筆喔!如果已經有人先拿了,下一個想用的人就要排隊喔。」孩子們有的繼續找下一種顏色,有的聽完老師的話後乖乖排隊,相信孩子們會越來越進步的。「接下來是重頭戲囉!大地圖!」孩子們看到地圖都很興奮,迫不急待地想要自己走走看,「老師這個好簡單喔!可是後面的我不會。」「老師我教他,那個我會!」孩子們互相地討論拼路徑的訣竅,大家透過互相討論,在過程中不僅感情變好了,也讓老師成功地把「自學」帶入課堂中,學會跟同學討論、自己想辦法、主動提問是很重要的呢!
 

接下來我們要來合作對抗賽了!在比賽之前,大家要自己做阻擋對手拿到寶藏的卡片,「老師我想把一把刀子放在路中間,就沒有人敢走過去了。」「老師我一張畫門、一張畫鑰匙,這樣就只有我有鑰匙可以開門囉!」每位小朋友都很有創意呢!畫完自己的路徑卡接下來就是比賽時間了,看大家努力的思考怎麼阻擋對方,老師在旁邊看了也很緊張喲!
 

終於到了下課時間,「老師這個大地圖很好玩可不可以帶回家。」「老師我想要可以比賽的地圖。」「老師我想要沒玩過的地圖。」看到孩子們滿足地把地圖帶回家想要跟爸爸媽媽分享,老師也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