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png

 

【20191001 桌遊課-醜娃娃-八寶的餅乾(新生教室)】

 

颱風假後,小朋友還處在無法回神的狀態,這時候,最適合用桌遊來「振奮士氣」!果然,小朋友一聽到要上桌遊課,立刻充滿活力,「老師,今天要玩什麼呢?」「咦?!是醜娃娃,這個我玩過了耶!」,「醜娃娃」是小朋友非常喜愛的桌遊款式,小朋友常在下課時間比賽誰找到最多的醜娃娃,但這款新的「醜娃娃-八寶的餅乾」不一樣喔!小朋友除了要湊齊醜娃娃外,也要比誰的手腳快,可以搶到桌上的餅乾卡,是一款考驗手眼協調的小遊戲!

 

遊戲開始,每位小朋友手上先發四張卡牌,再由第一位小朋友在牌堆裏抽出一張牌,將不要的卡牌傳給下一位小朋友,最後一位小朋友則將手上不需要的卡牌放在棄牌堆,若有小朋友先集滿四張一樣的醜娃娃,大喊:「搶餅乾!」時,小朋友就要立刻搶奪桌上的餅乾卡!「很簡單,我一定會很快搶到卡片!」小朋友很有自信呢!老師發下卡牌後,遊戲立刻開始,「哎喲,為什麼我都湊不到粉紅色的那張呢?」「噓!你不要講出來啦!這樣別人就不會把粉紅色的卡片傳給你了!」,原來小朋友也會應用戰略,知道要攔截鄰居可能需要的那張卡牌,讓自己得到主導權!

 

「搶餅乾囉!」,當大家手上搶到餅乾,正在發「餅乾屑卡」給沒有搶到的同學時,突然發現喊「搶餅乾」的小朋友搞了一個烏龍,「不是湊到四張一樣『顏色』的牌啦!是要集四張『一樣的醜娃娃圖案』耶!」「沒關係啦!我們再玩一次就好了,我覺得每隻醜娃娃都長得好像,我剛剛也差點喊錯。」小朋友很體貼,將卡牌重新分配後,開始新的遊戲,在歡樂的氣氛中,大家的感情好像更融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