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桌遊課-奇雞連連(新生小一、小二)】.jpg

20190903 桌遊課-奇雞連連(新生小一、小二)

 

開學第一次上桌遊課,小朋友都很期待,看到老師拿出桌遊時,小朋友大喊:「這個我家有耶!我有玩過!」「這個可以大雞吃小雞喔!」哎喲,怎麼把今天上課的秘密說出來了啦!這是「奇雞連連」最有趣的地方呢!

 

相信大家都玩過「圈圈叉叉」的遊戲,在九宮格裏填進屬於自己的記號,最先連成一線的玩家就得到勝利,這款「奇雞連連」的桌遊就是「圈圈叉叉」遊戲的高級版喔!首先,我們要先分成兩組,先選好要藍色小雞還是橘色小雞,我們就可以在九宮格裏放進屬於自己的小雞!「就這樣嗎?那跟『圈圈叉叉』有什麼不一樣?」嘿!接下來才刺激呢!每個人都有六隻小雞,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如果發現格子裏喜歡的位置有一隻雞,尺寸比我們手上的還要小,那我們手上的「大雞」就可以蓋在「小雞」身上,吃掉它!「哇!太厲害!」小朋友躍躍欲試!

 

不要急,還有更精彩的呢!「我們還可以讓小雞在格子裏面移動喔!」「為什麼啊?我們玩『圈圈叉叉』都不可以耶!」這就是這款遊戲刺激的地方,已經在九宮格裏的棋子,可以自由移動到任一個空格裏,或是,直接移動到有小雞的位置,「吃掉它」!小朋友聽完規則後,迅速找到「對手」,準備來一場「大雞吃小雞」的戰鬥!

 

「哎喲,你為什麼要吃掉我的『雞』?那我也要吃掉你的!咦?奇怪,怎麼蓋不上去?」小朋友氣勢十足地想用手上的「小雞」吃掉「大雞」,才發現自己弄錯了,好尷尬,趕快換一隻「大雞」再來一次吧!「我覺得二年級的哥哥好厲害喔!他們都可以很快找到連成一條線的方法耶!」「一年級的妹妹也很棒,她輸了都沒有生氣喔!」在遊戲中,小朋友發現彼此的優點,也增進感情,希望未來的日子,大家都能一起開心地玩桌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