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新聞花路米-報紙的誕生(新生小二)】.jpg

【20190904 新聞花路米-報紙的誕生(新生小二)】

小朋友升上二年級後,每天的功課裏,多了小日記的單元,有的小朋友很苦惱:「我每天發生這麼多事情,要怎麼用50個字寫下來呢?我有好多想要寫的東西喔!」老師鼓勵小朋友:「這表示你每天生活很精彩,我們可以向記者學習,怎麼簡單扼要地描述生活的中的每件事物喔!」於是,小朋友這學期開始要跟著老師一步步邁向小記者養成之路。

課堂上,老師向小朋友介紹報紙的由來跟報紙的各個版面,「大家知道報紙有什麼功用嗎?」「可以擦玻璃!」「摺紙船!」「我知道,我有用報紙來摺紙槍!」小朋友平常原來都是這樣「使用」報紙的啊!但報紙最重要的功能是傳達每天重要的訊息,除了即時轉播的電視新聞外,透過記者的文字跟拍攝的照片,報紙可以呈現更有深度跟溫暖的新聞內容,所以,我們可以試著閱讀報紙,增加我們對世界的認識,也可以練習語文能力喔!

小朋友手中都有一份國語日報,老師一一介紹每個報紙的版面跟標題,讓小朋友對報紙有更深刻的認識,「原來報紙也有注音啊!這樣我就看得懂了!」「這是小朋友的報紙嗎?跟我爸爸看的報紙不一樣耶!」小朋友利用課堂時間,認真地翻閱手上的報紙,找著自己喜歡的內容,希望小朋友藉由每堂課程的練習,能夠養成讀報的習慣,把報紙當做生活中最棒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