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7 活力動動-觸電感應(金華小一、金華小二)】
 

「大家圍成一圈坐好,我們今天要玩的是觸!電!感!應!」有小二的小朋友大喊:「老師,這個我小一玩過了」「那我們跟還沒有玩過這個遊戲的小朋友再玩一次,好嗎?」而小一的小朋友則雙眼充滿期待。遊戲馬上就要準備開始!

觸電感應這個遊戲,首先需要大家圍成一圈坐好,接著牽起旁邊兩位同學的手,牽好後閉上雙眼;有一個人要當電流鬼並且站著,隨機點一位小朋友的頭,被點到頭的小朋友,須用力壓一下雙手,將電流傳給旁邊兩位同學;旁邊兩位被電到的同學再將電流從被壓到的手,傳到另外一隻手給隔壁的同學,電流就會一直傳遞下去,直到……有一個人的雙手皆觸電為止!

這位觸電的小朋友要大聲地說:「我觸電了!」然後,隔壁兩位被電流波及的小朋友要趕快站起來,往自己所在位置的相反方向跑,這時,電流鬼以及一開始被鬼點到頭的小朋友也要跑起來,去搶坐僅有的三個空位,跑的較慢而沒有位子坐的小朋友,就要擔任下一輪的電流鬼啦!

小朋友聽完遊戲規則後,有些人一頭霧水的說:「老師,我還是不懂~」,有些人則非常興奮,「那我們來練習一次,就知道觸電感應要怎麼進行囉!」老師說。第一輪由老師當電流鬼,大家牽起手後閉上眼睛,老師發現有幾個小朋友好像偷偷瞇著眼睛,沒有真的把眼睛閉上;還有人聽到老師說話的聲音,或是發出的腳步聲,就會一直正臉對著老師聲音的出處移動,看的老師心裡發寒呀,你們的聽力也太敏銳了吧!

「咦,電流傳到哪裡了?」大家共同疑惑著,「我傳給你了!」「我也有傳給你啊!」小朋友互相確認自己有確實地將電流傳給旁邊的同學,「啊!我觸電了!」一位小朋友喊到,不過這位小朋友距離被點到頭的小朋友非常近,照理來說不太可能這麼快就被另外一邊傳來的電流電到。「原來你只有一隻手被電到呀!」玩了好幾輪後,還是有小朋友沒有完全弄懂遊戲規則,沒關係!我們再多玩幾次,一定會更加熟練的!

遊戲經過好幾十次的輪轉後,大家仍舊樂此不疲,每一輪的剛開始,真的都有人會偷偷瞇著眼睛看電流鬼點了誰的頭,並且大聲地告訴全部的人是誰被點了頭,而大家也會跟旁邊的同學確認有將電流傳給對方,老師看了還哭笑不得,不過這也代表大家彼此之間沒有嫌隙、心機,幾乎是以相互「合作」的方式推動遊戲進行,也算是另類的互助,同時也增長大家的互動與情感呢!

圖像裡可能有12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