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27 暑假時光-大顯身手-報紙遊戲】

當老師拿報紙進教室時,小朋友覺得很疑惑:「為什麼要拿報紙啊?要看的嗎?」「可是我只能看得懂一點點國字耶!」小朋友誤會了,今天我們是要用報紙來玩遊戲喔!看看小朋友如何大顯身手,完美達成老師的任務。

第一個任務,老師在地上放幾張報紙當做海底的岩石,小朋友都是海底生物,當大鯊魚來時,小朋友要趕快跳到岩石上才能保護自己不被鯊魚吃掉,「你們想當哪一種海底生物呢?」「我要當海星!」「我是章魚!」「我是頭上有燈的魚。」海底小生物們在海裏快樂地游泳,突然鯊魚出現了!「啊!快跳上來!我拉你!」小朋友發揮合作的精神,都成功跳上岩石,第一個任務成功!

接下來,老師將兩個小朋友分成一組,兩個人共用一張大報紙,用剪刀在報紙上剪兩個小洞後,一起套在頭上,「我們兩個套在一起好像連體嬰喔!」「套上報紙後,小朋友都是雙頭怪,現在,你們要套著報紙走到對面,摸到牆壁後再走回來,最先完成的組別就勝利囉!」小朋友互相注意對方的腳步跟配合彼此的身高,慢慢地走到老師指定的位置再往回走,「我們成功了!」也有小朋友因為太著急而失敗,但別氣餒,接下來還有更好玩的關卡喔!

最後,老師請小朋友將使用過的報紙撕碎,「老師,我們真的可以撕報紙嗎?」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小朋友開心地將手上的報紙撕成小紙片,「哇! 好像下雪了耶!」小朋友將報紙灑在教室地板上,飄落的紙片被當成雪花,炎熱的夏天,小朋友在教室打起了「雪仗」!「好,接下來,我們要把地板上的紙片揉成一顆球,用膠帶黏緊後交給老師保管。」「報紙球要做什麼呢?」我們下堂課就知道囉!小朋友一邊努力地將地板上的紙片做成大小不一的報紙球,一邊期待下一堂課的到來,「好想趕快玩喔!」所以不能錯過更精采的課程,小朋友將會如何「大顯身手」呢?老師也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