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兒子噗噗八歲生日,但身為母親,而且是他心中最愛的人,我卻沒有陪他渡過生日,內心感到十分不好受,只因為我有堆積如山的工作,所以殘忍的拒絕陪他一起去用餐慶祝,看到他小聲而失望的問:媽媽為什麼不一起去?我心裏感到很痛。

噗噗,跟任何一位母親一樣,我會想在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都出席都陪伴你,也希望每天你放學時都能夠站在門口接你,開心的一起牽手回家。但這些事隨著放學窩成立的時間愈久,我就愈做不到,我感到很自責也不斷的問自己:究竟這樣做下去值不值得?畢竟自己一直很清楚,最初成立放學窩是為了把孩子留在自己身邊照顧。

我細數每天看的到你和弟弟的時間真的不多。明明你人是在放學窩,但我在放學窩的時間永遠都是在工作,只有很短暫的時間可以看你一眼或和你交談一下。傍晚時,爸爸來接你,有機會送你上車時,看到你和弟弟渴望的眼神問我:媽媽可以一起回家嗎?內心實在是心疼不已。我不斷安慰自己:增加人手後,我就可以多一點時間陪你,但至今情況未見改善,我內心十分著急及自責。

去年你進入小學就讀的前一天,我和你爸爸忙著張羅隔天放學窩開學事宜,爸爸甚至在植物園教室組裝桌椅組到天亮,在開學日當天硬打起精神帶你去上學。而今年開學的前一天,我在金華教室忙到八點多回家一放下東西,匆匆和你及弟弟打招呼一下,立刻又跑去新生教室和行政老師開會,我答應你們很快就回來陪你們睡覺,但因為開學事情過於繁瑣,所以當天回家時已近午夜12點。帶著內疚的心要開啟家裏大門時,我看到門上貼了一張紙條-是你寫的,對媽媽沒有責怪之意,只提醒媽媽明天早上鬧鐘醒來時要記得叫你,瞬間我淚如雨下,覺得自己真是太失職了。

在你八歲生日的今天,媽媽許下的心願:再忙,每晚睡前一定都要陪你和弟弟,講幾本故事給你們聽然後母子三人相擁入眠。噗噗~生日快樂!請永遠記得:媽媽非常的愛你!

 

11927817_840882066007165_1111775923727949687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