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08-0810 暑假時光-羽球夏令營-平球、挑球、小球跟比賽練習】

早上,小朋友神采奕奕地進到羽球場,「教練,我今天要跟你對打,我這次一定可以打超過20顆球喔!」一看到教練,小朋友馬上跟教練下戰帖,「沒問題!我們今天下課前就來一對一單挑!」教練接下戰帖,小朋友要怎麼應戰呢?

「老師,我昨天有回家練習喔,教練一定會嚇一跳,因為我覺得我有變厲害!」小朋友做完熱身操後,跑到場邊偷偷地跟老師透露自己的小秘密,老師也很期待下課前的比賽呢!課程前半段,老師先讓小朋友複習前兩天教的握拍跟發球,並調整小朋友的基本動作,「你們這次的基本動作都做得不錯,正手跟反手握拍都正確,這樣待會下場打球的時候才能打得到球。」教練也覺得小朋友進步了呢!

練習完基本動作,教練教小朋友打正手平球,「教練,這個很簡單啊,平常我們打羽毛球不就會打了,為什麼還要特別教?我覺得可以殺球比較帥!」「平球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若是沒有練好,讓對方被你打出去的球逼得使出絕招,你其他的招式練得再好也沒用。」小朋友聽了之後,乖乖地照教練的指導練習正手平球動作,從腳步到手腕的動作,教練一個個調整,之後就上場挑戰教練了!

教練帥氣地發球,小朋友緊張地應戰,旁邊的同學熱情加油,「1、2、3,已經三個球了!」「再5個球就達到目標了,加油!」,偶爾的好球也贏得教練的稱讚:「厲害喔!這個球很漂亮!」雖然最後離目標還差2球,但小朋友明顯的進步讓老師跟同學驕傲,「你好努力喔!我們明天再繼續!」

第二天,小朋友練習挑球跟小球,「什麼是小球?還有大球嗎?」小朋友很好奇,「小球就是站在網前,輕輕地用拍子由下往上打,讓球呈拋物線狀過網,這會製造攻擊的機會,比賽時常會出現喔!」跟平球比起來,小球的挑戰性比較大,小朋友常常讓球觸網落地,「怎麼都打不過去啊?」「你的球拍要稍微往前傾斜,不然球只會往上飛,不會往前跑啊!」小朋友再度跟小球奮戰,在休息時間前,終於成功打出正確的小球。

「挑球又是什麼呢?是要挑漂亮的球嗎?」不是啦!不是那個「挑」!挑球是利用手腕的力量,讓球拍由下往上揮擊球頭的下方,教練示範後,小朋友突然發現:「原來教練就是用這招來贏我們的啊!」發現教練的「秘密」後,小朋友更勤奮練習,因為最後一天就要挑戰「大魔王」了!

最後一天,教練讓小朋友練習前兩天上課的內容,並和同學輪流對打後,再細部調整小朋友的動作,「雖然今天課程就結束了,小朋友還是要多練習才會進步喔!」練習結束,教練集合所有小朋友講解羽球比賽的基本規則及站位,再來就是小朋友一對一的練習賽了,小朋友在場上努力將前幾天的動作應用在實戰上,「注意,你的手要再往上一點!再站旁邊一點,對!這個球打得好!」教練也緊張地在場上加油指導,看著小朋友從第一天的生澀到現在的熟練動作,小朋友努力練習的精神真的很棒喔!

課程結束前,小朋友輪流跟教練「單挑」,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和教練對打超過20球,真的進步神速呢!「如果下次再來,我一定可以打得更好!」小朋友和教練約定好,課程結束後也會努力練習,期待下次再比賽!相信這次的羽球營讓小朋友學到運動家不服輸的精神跟基本的羽球動作,放假時也能和爸爸媽媽來場羽球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