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06-0807 暑假時光-羽球夏令營-握拍及發球練習】

帶著羽毛球拍,小朋友開心地到教室集合準備出發前往運動中心,在公車上,小朋友開心地分享自己打球的經驗:「我平常都會跟爸爸去打球喔,但我都打不到,希望上課之後我可以變得很厲害,可以贏爸爸一次!」「我沒有打過,可是我有看過別人比賽喔!」「我媽媽很喜歡打羽毛球,所以我希望我也可以學會。」帶著興奮跟期待的心情,小朋友抵達球場準備上第一次的羽球課。

教練帶領小朋友們做完暖身操後,先教小朋友基本的羽球握拍,小朋友拿著球拍在球場集合,看著教練示範如何握拍及揮拍後,每位小朋友先試打10顆球,教練再一個個指導小朋友揮拍的姿勢,「我現在要發球了,小朋友注意囉!」場上的小朋友眼神專注地看著教練手上的球,左跑右跳地將球打過球網,「動作要小一點,其實羽毛球很輕,只要輕輕往前打,球就能飛很遠,動作太大的話,反而會接不到球喔!」教練耐心地指導小朋友基本的步法跟姿勢,然後讓小朋友一對一地練習。

有位小朋友在練習時始終打不到球,卻不氣餒,只要有機會就找同學練習對打,當教練發球給同學練習時,等待的時間他會幫忙將球場上四處亂飛的球撿回來,讓教練隨時有球可以使用,貼心的舉動讓教練跟老師覺得感動呢!「原來羽毛球比我想像中的難,我還以為只要手上拿著球拍把球打回去就好,沒想到要打到球還真不容易,而且打回去的球好難控制方向啊!」課程結束後,小朋友意識到運動其實是一門大學問,看別人比賽當啦啦隊永遠比自己上場還簡單得多!

第二天,有了實戰經驗的小朋友漸漸可以將教練的球「反擊」回去,教練再度一個個指導跟調整小朋友的握拍姿勢跟擊球動作,「基本功夫很重要,千萬不要覺得麻煩就不練習,只要打好基礎,之後的課程就會變得容易喔!」小朋友認真地在原地反覆練習揮拍動作,然後再度上場,決定「打敗」教練!「教練,我今天的目標是把你打過來的10個球都打回去喔!如果我成功的話,是不是就打敗你了呢?」小朋友努力想達成目標,回擊了一半的球,還有一半落在地上,「沒關係,我明天一定可以的!」小朋友不氣餒的精神實在太可貴了!

昨天一直打不到球的小朋友,今天進步到可以打中2-3次球,「我後來發現我不能害怕球,之前看到球的時候,我很怕球打到我,所以我會閉眼睛或是往旁邊移動,這樣就打不到球,我今天有盡量把眼睛張大,雖然還是有點害怕,我有打到球了喔!」能夠克服心裏的恐懼,努力追上進度,這就是小朋友最大的收穫。

兩天的運動課下來,小朋友除了體力得到緞鍊,更重要的是,小朋友能面對自己的恐懼,不因為失敗而氣餒,這遠比「打敗」教練還讓老師覺得驕傲呢!接下來的羽球課,期待小朋友能有更大的突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