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06-0807 暑假時光-足球夏令營-運球及控球練習】

前陣子的世足熱潮讓小朋友們也跟著瘋狂,下課時間會討論哪一個國家的球員比較厲害,甚至還會預測誰會得到冠軍,足球課前,小朋友心裏還抱著世足夢:「我學會了就可以去踢世足了嗎?」「應該不行吧,台灣又沒有參加。」「是喔,我也好想去踢世足,這樣我也可以當明星了!」「那你可以去加入其他國家的隊伍啊!」「那我可以加入哪一國啊?」小朋友帶著夢想抵達球場,努力累積站上世足舞台的實力。

足球夏令營第一天,老師帶領小朋友做熱身操,然後發下足球讓小朋友練習基本的運球,「小朋友喜歡足球嗎?」「喜歡!」「所以我們要快樂地踢球,不要想自己踢得好不好或是別人踢得好不好,只要想著自己在做一件很快樂的事,輕鬆地踢球就好了!」教練發現有的小朋友很緊張,笑著鼓勵小朋友們盡情地踢球,「第一次總是會做不好,我們多練習就會做得很好了!」世足的英雄們也是透過練習才累積實力,所以小朋友們也別著急喔!

練習運球時,小朋友腳下的球總是不聽指揮,不是滾得太快,就是偏離軌道,「老師,為什麼球都不聽我的話?」小朋友好氣餒,「運球時,我們不是用腳尖去踢球,而是用腳背的地方碰球,一開始,先小步慢慢走,走一步踢一下,練習不低頭運球,而是注意周遭的情況跟前進的路線。」經過教練的指導,第一天結束時,小朋友進步很多,已經可以慢慢運球前進了呢!

第二天,我們要學會控球,小朋友要一邊運球往前走,一邊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腳下,練習了三圈,有的小朋友漸漸捉到訣竅,可以邊跑邊運球,有的小朋友還需要多練習,但小朋友練得很開心,「我昨天回家有看足球的影片影片練習,我有沒有比較進步?」「我發現老師很厲害,球好聽他的話喔!他怎麼跑,球都在他的腳下,而且老師射門的時候好帥!」足球老師的小粉絲逐漸增加中。

課堂結束前,老師會將小朋友分成兩組,讓小朋友自由踢球比賽,這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候,安排守門員、指揮隊員站位,罰球時還不忘調整隊友的位置,小朋友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努力守好球門跟進攻,進球時,小朋友開心地邊跑邊歡呼,這種成就感讓小朋友練習地更起勁,期待後半段的課程能看到小朋友更精彩的球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