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科學實驗-探索科學遊戲設計-電流急急棒〈幸安教室〉】

「老師!老師!你快點來挑戰看看我的!」「我的關卡超難的喔!中間還有急轉彎!」科學課才剛結束,孩子們就爭先恐後的找老師、同學測試自己的作品,到底今天科學老師教了大家什麼有趣的科學實驗,做了什麼好玩的成品呢?

「大家有看過魔術師表演嗎?」「有啊!魔術師很厲害耶!」「我還有參加過魔術師營呢!」其實魔術表演中,常會運用一些「科學」喔!老師放了一些國外破解魔術的影片,並講解隱藏其中的科學原理,「原來如此!這樣我以後自己就可以做了呢!」「什麼!根本就是在欺騙我啊!」「太好玩了吧!老師老師,我們今天是要做魔術道具吧!」了解魔術小祕密,反而讓孩子們對於製作更加躍躍欲試呢!

「大家別急,現在我們都知道了科學除了能夠解釋世界上許多奧秘,還能拿來變魔術玩遊戲!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製作科學玩具喔!」聽到能做玩具,小朋友們興致高漲。老師給了大家一條粗鐵絲以及一個紙箱,將粗鐵絲自由彎曲,再與蜂鳴器及電池盒連接並固定於紙箱左右側,通電之後......「嗶嗶嗶!嗶嗶嗶!」哎呀!鐵鉤碰到粗鐵絲就會發出聲響,原來今天做的是「電流急急棒」呢!基本造型完成,進入孩子最喜歡的「自由改裝時間」,有的孩子在紙盒上開了洞,作為「禮品放置區」,成功過關的人還有禮物可以拿;也有的孩子非常貼心,特別設計了小鐵鉤的放置區,讓收納更方便!

孩子們的歡笑聲充滿整間教室,一邊測試一邊修改的過程,就像一位專業的遊戲開發人員,試著找出遊戲中的BUG並加以改善。「老師你破解我的了嗎?」「誰要挑戰?這個有進階版的震動關卡喔!」「哈哈哈哈!怎麼辦,我從頭『嗶』到尾耶!」科學課除了讓小朋友了解原理之外,也讓大家親身體驗隱藏在生活中的科學。經過了解與實作,讓孩子們對科學更「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