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15 故事超人-好鼻師(幸安教室)】

午休時,老師在隔壁的教室拿著一個個小杯子東倒西倒,彷彿做實驗一般擺弄著容器。寫完作業的小朋友在教室門口探頭問:「老師,你在做什麼呀?」老師先賣個關子,說:「等等上課就知道了!」好奇心旺盛的小孩還是時不時在門口張望,不過老師已經先用鍋子把神祕的東西蓋的嚴嚴實實了

終於到了上課時間,一踏進教室,就有小朋友說:「老師,我好像聞到了什麼味道。」「哇!你是『好鼻師』嗎?」「『好鼻師』是什麼?」「是鼻子長得好看的人嗎?」「是鼻子的老師嗎?」「是嗅覺很靈敏的人嗎?」BINGO!最後一個小朋友說的沒錯,「好鼻師」就是形容擁有靈敏嗅覺的人。

「好鼻師」的故事主角是個愛吃甜食又愛說謊的人。故事的一開始,他拿錢買甜食卻撒謊欺騙老婆,生氣的太太拿掃把打他,他在逃跑的途中跌跤,鼻子腫了個大包。因為害怕被鄰居笑話,於是他說自己變腫變大的紅鼻子,是上天賜給他超強嗅覺的能力,只要東西不見,都可以用鼻子幫忙找出來。為了圓謊,這個人把鄰居的東西先藏起來,再假裝用鼻子嗅出來,神奇的事蹟傳了開來,大家都叫他「好鼻師」。最後皇帝召見他進宮,請他找出消失的玉璽,原本他想著:「這次完蛋了!」沒想到卻無意間得到玉璽的下落。於是皇帝答應他一個請求,他說:「我想造天梯到天上吃美食。」當天梯製成升到天上後,這人開始往上爬,爬爬爬……卻被雷公看見了!雷公生氣的說:「大膽刁民!竟敢打擾天宮。」一道閃電伴隨著雷公的怒吼劈斷天梯,「好鼻師」瞬間跌落地面,摔得粉身碎骨,他的粉末最後變成了一隻隻愛吃甜食的螞蟻。

聽完故事後,神祕的容器終於揭開面紗,小朋友們要挑戰「誰是好鼻師」的遊戲。每個小孩輪流蒙眼嗅聞八個容器中的物品,當八個杯子出現在鼻子的下端,各種氣味撲鼻而來,「好香!」「唉呃好濃的味道!」「這個我知道是什麼!」「我聞不出來!」「我喜歡這個味道!」最後小朋友們順利嗅出八種味道的主人,分別是:茶葉、醋、醬油、番茄醬、桂花、水、巧克力、黑糖,每位都是嗅覺靈敏的「好鼻師」呀!

好鼻.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