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窩的書牆上常常會有可愛的娃娃陪伴大家看書,「哇~好可愛喔!」「我家也有很多布娃娃喔!」一問之下才發現布娃娃玩偶幾乎是每個小朋友的必備之物!今天美感體驗就要來帶大家自製玩偶囉!

「老師,是要用不要的衣服來做嗎?」「我還不會縫東西怎麼辦…?」「我以前有做過香包」孩子們絞盡腦汁地想到許多做玩偶的方法,不過今天的材料是襪子跟不織布,可以利用黏貼的方式組合喔!

第一次使用保麗龍膠會覺得很不習慣,總是像牽絲的起司一樣,黏得到處都是,輕輕壓一下的技巧如果學會了,就可以控制用量,不會有多餘的膠留在外面,當然難免會有多餘的膠,像在觸摸蜘蛛網一樣,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被黏住,或是像撥弦般上下彈奏,在製作過程中就玩得不亦樂乎。

不織布跟一般的紙不同,剪刀需要手指巧妙控制並用力,才能順利地剪出想要的形狀,「老師妳看,我做出它的牙齒」「我要用可愛的愛心裝飾她!」「哈~他的頭髮好酷哦~」還有人將襪子側邊剪出一道道鏤空的造型,非常有特色!還有人幫襪子娃娃戴上眼鏡!相信每隻襪子玩偶都是孩子們心中獨一無二的寶貝,不見得一定要擁有市面上的玩具,孩子們自己就可以跟作品一起度過開心的遊戲時光。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