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形色色的桌遊透過不同的規則制定,總會給予小朋友截然不同的體驗感受。這次要挑戰的「SET神奇形色牌」需要一點耐心喔,首先,老師請小朋友觀察桌上卡牌的特徵。「有顏色、形狀和數量~」「還有內容啦!有線條,空白和整個顏色佔滿了圖案!」小朋友接力列出這些牌的構成要素,「SET」中文是一組的意思,遊戲的規則很簡單,只要找到三張牌型全部相同,或是全然不同,就可以大聲喊出「SET!」,並且進行配對囉!

「好像繞口令哦!」「好難哦...我有點不太懂耶!」不要緊,我們直接來試玩看看,看似毫無相關的十二張牌裡,其實暗藏許多牌組呢,老師帶著大家暖身一下,就知道怎麼玩囉!「SET!」經驗帶來優勢,有玩過這款遊戲的小朋友瞬間就找到一組SET,不疾不徐、條理清晰地向其他小朋友說明:「像這樣,全部都一樣,只有顏色不一樣喔!」不過當能簡易配對、可以辨識的牌組被找完了,遊戲即陷入僵局。「可以補牌嗎?」只要所有人達成共識,就可以進行補牌動作,於是有小朋友發起補牌的請求,「可是...我還想再找找看!」遇到困難願意努力不懈的小朋友大有人在喲。「那老師,你有找到嗎?」面對局勢而迷惘的小朋友,疑惑地向老師請求支援。「我有看到一組哦!」其實在牌面上就有一組相鄰不遠的牌組呢,聽到消息的小朋友更興奮了,「什麼!」「老師你絕對、絕對不可以講哦!」更想靠自己的實力找到線索呢!「SET!終於~」鍥而不捨的小朋友們,靠自己的力量找到牌組時,更加歡欣呢!

「SET!」「SET!」兩個小朋友同時喊了SET,「我的是這組!」「我是這三張!」找到的牌組不同,但其中一張是兩組SET的主角之一,不能分飾兩角。「也太酷了吧?會有這種狀況?!」小朋友第一個反應對這樣的狀況感到驚奇。問題該怎麼解決呢?那只好用命運決定囉!最近小朋友都有用猜拳決定勝負的共識,「算了,我要趕快找新的了!」輸掉這局的猜拳,並不代表輸掉整局的比賽,遊戲所帶來的成就感與和他人競賽找尋的過程,才是最引人入勝的!「SET!」當小朋友越找越得心應手,聲音越喊越熱烈,比賽越趨白熱化,度過了一個熱血的午後呢!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