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結束,新的學期到來。請問大家寒假有去哪裡玩呢?」「我有去日本,在飯店裡開零食Party,還有吃好好吃的鮭魚片喔!」「我去了爺爺家,玩了超長的恐龍溜滑梯,超刺激的喲!」「我在家裡看完了一到七集的哈利波特電影,佛地魔好可怕喔!」小朋友們都笑著分享自己的寒假假期,看來每位小朋友都度過了一個充實的寒假呢!今天,我們要講的故事是「娜娜的假期」,我們一起來看娜娜的假期去了哪裡、做了哪些事情吧!

姐姐告訴娜娜,這次的假期,要去的地方有著白白、軟軟的的東西。小朋友來猜猜看,究竟娜娜去了哪裡呢?「我知道,是有雪的地方!」看著娜娜絞盡腦汁,猜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小朋友很有自信、大聲地講出了正確答案。到了目的地,娜娜看到雪興奮極了,她發現雪不但美麗,而且還可以玩各種有趣的遊戲。小朋友看到雪也同樣十分興奮,分享自己第一次看到雪的經驗:「我有用雪堆成一個好大好圓的雪人,還有跟朋友打雪仗喔,超級好玩的!」沒錯,故事中的娜娜用雪蓋了一個超大、超級好玩的遊樂園,可是隔天醒來,太陽把雪樂園融化了。娜娜非常傷心,她覺得這次的假期什麼也沒有帶走。但是姐姐告訴她:「有一種東西,摸不到,但是暖暖、甜甜的,可以放在心裡很久。」小朋友猜猜看,姐姐說的是什麼呢?

「我猜...有可能是相片喲!」小朋友神情認真地回答。「可是相片摸的到啊,好像不是姐姐說的耶......」另外一位小朋友機靈地回答。這次的謎題,讓小朋友猜了許久。「我覺得是『想』。」「對耶,就是想起來的時候會很開心的那種『想』~」「有一個詞可以用來形容『想』,想想看是什麼呢?」「回憶!」Bingo~沒錯!雖然什麼也帶不走,但是有了回憶,這次的假期就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喲。

今天,我們利用一張紙來製作一個專屬的手提包小書吧!邊做邊想想旅遊的回憶或是寒假假期的回憶,把甜美的假期通通收進包包裡,封存起來。當你想回味旅程的美好再打開時,就會感覺到甜甜、暖暖的回憶囉!「哇!是手提包耶!超酷的,我想做一個自己的小包包!」「老師,小包包可以塗七彩的顏色嗎?」「當然可以囉,不過先別著急,我們今天先動動剪刀,做出小提包的把手與原型,下週再繼續完成提包的外型設計囉!」看著每位小朋友的手提包小書,或方或橢圓各有特色,逐漸成形,感覺到大家都迫不及待想把自己的假期畫到小書上了呢!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