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請你們抬頭看看窗戶外面,現在的天空是什麼顏色的?」「天空是灰色的。」大家異口同聲回答。「為什麼今天的天空是灰色的呢?」「因為外面在下雨,天空黑壓壓的,都是烏雲。」是呀,真不巧,今天的天空沒有藍天和白雲。「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平常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呢?」「恩…因為天空被水彩塗成藍色的呀!」這個答案真是有趣極了,其他的小朋友聽到,覺得哪裡怪怪的,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怎麼可能是水彩塗的,應該是太陽被雲擋住了吧……?」到底正確的答案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故事怎麼說吧!

草原上,住著一頭充滿智慧的老驢和一隻懵懂的小兔子。小兔子想要學習很多新知識,請求老驢告訴他自己所知道的一切。老驢知道樹葉為什麼會從樹上掉下來。「我也知道樹葉為什麼會掉下來啊!」小朋友胸有成竹的說:「樹葉就像人一樣會死亡,當樹葉死亡的時候,就會枯掉。樹葉枯掉了,就沒有支撐力,所以會從樹上掉下來。」看來小朋友都很有智慧呢!可是,當老驢要教導小兔子時,小兔子一下子就被旁邊的花草和動物吸引而分心,遲遲沒有再出現。老驢擔心小兔子的安危,出發去尋找小兔子的身影,同時,也找到了新的世界。

上週,我們製作了手提包小書;今天,結合上週的假期主題和這週的天空主題,為自己的手提包畫上在藍藍天空下的愉快假期吧,讓美好的回憶再次浮上心頭!「我要畫我去Baby Boss扮演空姐,還有吃了好吃好脆的薯條!」「我想畫我去日本迪士尼樂園坐了超刺激的雲霄飛車~」「老師,我畫了一片漂亮的藍天喔!」大家是否都想起開心的回憶了呢?回家後還可以把和假期有關的小物品放進手提包裡好好收藏喔!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