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們還記得超級犀牛牆壁卡上的畫作嗎?」「好像有一個女人的畫像?」「沒錯,那你們知道畫作名字是什麼嗎?」「我知道,是蒙娜麗莎的微笑,達文西畫的喔!」「是的,這幅畫還有個特別處,就是無論你在畫作前方的哪個位置,麗莎的眼睛都會望著你喲。」「真的耶,好有趣喔」小朋友們把身子移往不同的方向,左瞧右瞧快樂地分享。

「老師,那蒙娜麗莎的微笑和遊戲有什麼關係呢?」「因為聖誕節快到了,聖誕老公公決定將這幅複製畫送給大家,於是駕著雪橇來送禮,可是一不小心麋鹿受困在九樓,只好委託超級犀牛出任務拯救麋鹿。」「什麼?九樓?好高耶,這個任務有點困難......」「對呀,上一次我們只搭建到四樓,犀牛就摔跤了......」「別擔心,大家要有信心,試試才知道結果唷,一起挑戰!」

找好自己的夥伴後,拯救任務就要展開囉,遊戲一開始大家就小心翼翼的搭建牆壁卡和屋頂卡,「啊,犀牛要往上一層了,好恐怖,我不敢看!」「天呀,怎麼只有一個牆壁卡圖,這…我不敢放啦,交給你!」「好的,沒問題,看我的!」一旁同學們直呼「小心、小心」「哇…到第六層了,好緊張喔,怎麼辦?」,這時小女孩冒出一句「別怕,我們要勇於挑戰全新的世界」,哇…果然此話一出,鼓舞了大家的士氣,於是小男孩鼓起勇氣完成第六層的屋頂卡。這時又出現提醒的聲音:「大家要安靜啦,不然聲音太大,待會建築物會倒塌耶!」「耶!八樓好了,要邁向第九樓了!」「啊…好恐怖喔,如果倒了不能怪我喔......」「沒關係,倒了再重來一次就好囉!」就在緊張又刺激的驚呼聲中,建築物、犀牛真的倒啦,大家笑成一團但也玩得不亦樂乎。

任務雖未達成,但過程中大家學習團隊合作及彼此鼓勵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超級犀牛我們下次見囉!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