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位老國王過世了,卻沒有任何一個孩子能繼承他的王位,於是所有宗親大臣都跳出來努力說服擁有投票權的人民,想要成為下一任國王。每位人民的手上都有一份名單,必須幫助你心目中的人選成為國王。通往國王寶座的路途遙遠,到底會是誰當選呢?」故事說完,小朋友看著手上的候選人名單,眼神充滿十足的信心與把握呢!

「哦!我的第一個候選人是……」眼看著小朋友要說出他第一位候選人時,老師及時阻止他:「選國王是內部的大機密,如果說出來被其他候選人發現,很可能會害你的候選人遇到危險喔!」有小朋友看著手上的名單喃喃自語:「我好想當國王喔......」「我也想當國王…」「我也想!」旁邊的人回:「那你們就去當候選人啊!」可愛的對話讓老師忍不住笑出來:「你們當然可以當國王啊!13 塊圓木分別代表不同的候選人,這張目標卡上是所有候選人的名字,你可以用自己的英文名字開頭假設你是某一位候選人呀!一次一次往上推,越上層分數越高。當候選人被推到最上面時,所有人投票同意就當選國王,但是,如果有人使用了『否決卡』,就會被打入地牢喔!」

遊戲才剛開始,馬上就有國王順利登上王位了,小朋友們對照名單後算分數,熟悉遊戲規則後,緊接著開始第二輪遊戲。慢慢了解遊戲策略後,在投票時開始會有人使用否決卡,努力讓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當選。「耶!我當選了!」「那下次換我當國王喔!」小朋友之間認真討論著輪流當國王,能有這樣和平相處的國家真是不錯!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