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一堂「我先走啦」的遊戲規則嗎?小朋友們異口同聲回答「記得」,太好了,不過今天我們要加點新東西喔!「是什麼呢?」等等就知道了。

首先,餐廳需要有個店名,在大家爭相提出幾個有趣的名字後,舉手投票決定就叫「飛鼠餐廳」,再來就是同心協力完成餐廳的招牌,等一切都就緒後,遊戲馬上開始。這時大家主動在餐廳招牌外圍成一圈,等老師發好牌後,馬上迫不及待的喊「一二三翻」,一旁的小朋友不忘提醒上一回未加入的同學要記得餐點及飲料不能重覆喔,還有拿到「我先走啦」紙牌的人就不能再翻牌取餐點,不過可以幫忙找出「我先走啦」送給另一個人,帶他「一起走啦」。遊戲進行兩輪後,先總計一下成績,哇,今天要請大家吃飯的人出現囉,只見這位輸家一副「我要暈倒了」的模樣,真有趣。

接著我們來想想如何讓輸家在有限的金額下,可以請大家吃美味大餐。飛鼠餐廳目前提供牛排一客500元、義大利麵一份300元、漢堡一個100元、烤雞一份250元、可樂一瓶50元、果汁一杯100元,今天請客的人身上僅有1000元,他該怎麼選餐點才能讓大家都有美食飲料可享用呢?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點9杯可樂、一份烤雞、三個漢堡,這樣剛剛好1000元,大家吃得很滿意,請客的人也很歡喜。

開心享用美味大餐後,「我先走啦」暫時告一段落,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