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讓小朋友看哆啦A夢---萬能吸塵器影片,一起進入3D列印的世界,「我也好想要一台萬能吸塵器,可以吸掉好多東西。」那小朋友來猜猜看3D列印可以印出什麼?「我想可以印出很多食物。」「 應該可以印出一台車吧!」「可以印出皮卡丘嗎?」小朋友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每個人的想法都好有創意,而且大家想的東西都有可能被印出來喔!

其實從我們腳上穿的鞋子,天上飛的飛機,平常吃的東西,甚至我們體內的器官,3D列印都能幫我們印出來,「老師那用一般影印機就可以印出來嗎?」「應該要用特別的材料吧?」聰明的孩子們都想到了重點,我們必須找到可以列印的原料,當你想印出一雙鞋子,我們必須使用塑膠物料去印,想印出車子要用碳纖維去印,想印出麵包可以放進麵團去印,小朋友聽到眼睛都睜好大。

當老師放出一段影片---大陸首輛開上路的3D列印車,小男孩都笑了「這台車長得好假,根本是玩具車。」細心的小女生說:「這台車沒有車蓋,下雨時坐在裡面的人馬上被淋濕了。」「小朋友說的都沒錯,但他的價錢很便宜,一推出也好多人搶著要呢。」那有沒有人想買呢?一半的小朋友也高舉雙手,今天我們就來設計自己想印出的3D東西吧!

「我的3D列印機可以印出一台手機,而且可以電動遙控車子。」「我的3D列印機可以印出變形金剛。」「我的3D列印機可以印出不一樣圖案的衣服,這樣就不用常常買了。」當小朋友在發表自己的設計時,每個人都好有自信,這些東西有一天可能都會出現在真實的生活中,相信孩子們在課堂中了解了科技的運用並加上對世界的好奇心,大家都可以是生活發明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