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盡情活動的時間來囉,發現外頭下著細雨,小朋友失望地站在屋簷下望著老師,「那片天空是晴朗的耶!」老師手一指,所有的小朋友都高聲歡呼,因為大家都最喜歡去公園玩了!走不到一分鐘的路,果然雨就停了,神奇的是公園裡的地板也沒有濕,小朋友便圍成一個大圓圈坐好。今天要玩的遊戲是「你喜歡你的鄰居嗎?」

老師問大家:「有人知道什麼是鄰居嗎?」「住在你隔壁的人!」「在你旁邊的人!」「你左邊跟右邊的人!」沒錯,小朋友的概念都非常好,那大家喜歡你們的鄰居嗎?有的小朋友相視而笑,一起回答「喜歡!」,也有人做了個鬼臉,笑笑地說「不喜歡」,而今天的遊戲是一個搶位子大戰喔!老師走到其中一個小朋友面前問:「你喜歡你的鄰居嗎?」「喜歡。」這時候你旁邊的鄰居不用換位置,但是你鄰居的鄰居要站起來跑一圈,跟訪問者一起搶位子!如果你不喜歡你的鄰居,那你的鄰居可得拔腿就跑,不然就要沒位置坐了!

「你喜歡你的鄰居嗎?」「呃……喜歡。」小朋友很少被訪問,很認真地想了一下,「你啦!是你要跑!」「快跑啊!」一開始不熟悉,鄰居隔壁的小朋友常常忘記跑。「錯邊了!」有小朋友只跑了兩格的距離,抄了捷徑回到終點,「老師說要跑一圈,所以在受訪者左邊的人要跑向左邊!右邊的人要跑向?」「右邊!」

除了忘記跑跟繞捷徑,也有隔超遠的小朋友突然自己站起來開始跑,或是訪問完忘記搶位子的狀況,非常可愛!不過也沒關係,沒搶到位置的小朋友,只要再訪問下一個人就行了!「問我!問我!」「我!我!我!」,這遊戲最熱鬧的環節之一,就是所有的小朋友都毛遂自薦,想要被訪問到,因為大家知道決定權在被問的人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