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30韓國文化 – 慶典:珍島神秘海路慶典(金華小二)】

小朋友!還記得我們前幾週介紹過的慶典嗎?「呃……我只記得有很多面具……」看著大家面有難色,老師開始有點緊張,難道大家全都忘光了嗎?「我記得是叫『假面』吧?」「哎喲!面具不就是假面嗎?」趁著小朋友慢慢找回記憶,老師緊接著問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是哪一個面具:「貴族啦!那個會變臉的!」「對!從不同角度看就會有不同表情!」呼—聽完大家討論,老師這才鬆了一口氣,得快點進入我們新的慶典介紹囉!這次是位於韓國外島地區的慶典───珍島神秘海路慶典。

珍島的神秘海路,其實與《神話故事:摩西分海》有些類似呢!「我!我有讀過這個故事!」因為只有少數人聽過,所以老師簡略的講述這個故事。《摩西分海》是為救人而出現的神蹟,但這條神秘海路可是只在特定時間才會出現,請問有人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漲潮和退潮。」哇!答案一下就出現了!沒錯,海水退潮後,這條神秘海路就會開通,這條長達2.8公里的小徑將會湧入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大家為了一睹這僅出現一小時的美景,各個身穿雨鞋勇往直前,沿路上還可摘採海帶、章魚、貝殼等海產;另外還有「清晨的火炬遊行」、「民俗樂器」、「舞蹈表演」和「國際傳統摔跤大賽」等活動。除了上述,其實還有一樣非常可愛的珍島特色正是老師的最愛!「什麼特色是可愛的呀?」大家滿臉疑惑。老師馬上播放影片為大家解答──「哇!好可愛!」影片中一團團白白的小球擠在一起,軟綿綿的模樣惹人憐愛,答案就是這些土生土長的珍島犬,看著狗狗們玩耍的模樣,小朋友們也不禁露出微笑呢!

看完珍島慶典的影片後,便是大家最期待的活動時間。「我猜我們今天會玩摔跤。」「可是教室又沒有沙子!而且也不夠大啊!」哎呀!一下就被破梗了。小朋友的猜功真是神準呢!大家提出的問題老師也都設想過了,所以我們把今天的遊戲模式改為「鬥雞大賽」!參賽者必須抱住一腳站立,兩方限用大腿或屁股攻擊,有一方失去平衡放下腿就算輸了。老師話都還沒講完,小朋友們已迫不及待離開位子開始練習了。注意!優秀的鬥雞可得到豐盛的好棒章獎勵!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