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經過連雲街的巷弄,便會習慣性地抬頭仰望,偶爾能瞥見都會象徵 101 大樓的一角,而屋頂與天際線形成的小小相框裡,若能看見片片白雲與藍天,我就會開心地想著:今天是適合帶孩子去公園玩的好天氣!

每當孩子們得知今天可以去公園玩,總會興奮不已,甚至緊張的盤算起手邊的作業量,然後努力埋頭苦幹,為的就是要無事一身輕、盡情享受到公園玩的美好時光。而這座小小的公園,已經變成孩子們最大的秘密基地。在秘密基地中能做的事情好多,孩子們總會天馬行空,突然的就玩起角色扮演,你追我、我追你,追得不亦樂乎,看似只是在公園四處跑來跑去,卻是每個孩子的無比開心。

公園也是孩子們的自然教室,常常讓孩子們所學有得以發揮之處,往往有時會突然很興奮的拉著我的手:「老師你看!那裡有……!」經過昆蟲課的洗禮,普通的螞蟻、馬陸、毛毛蟲、蝸牛等等都能讓孩子眼睛為之一亮,回憶起課堂中老師教過的點點滴滴;有一次,有個孩子跟我說他看見「蜂鳥」,我半信半疑之下去瞧了一會兒,真的是我們認知中的「蜂鳥」,翅膀揮動的速度快到幾乎看不見,令我相當佩服這孩子的觀察力!

偶爾孩子們會向老師抱怨:「怎麼那麼快就要集合了?」老師提醒孩子們,如果想玩久一點,就得集合得快一點!經過一次次的提醒,孩子們就集合得一次比一次迅速。這一座公園處處都灑落孩子們的歡笑聲,相信無論是在公園、或是在放學窩像家一樣溫馨的教室裡,孩子們都快樂的編織著他們的童年,而老師能夠為孩子們做的最好的事,就是陪伴著他們,慢慢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