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67

20210419 心情百寶袋-大腦地圖:快樂(仁愛低年級)

「怎麼有一個藍藍的大腦袋啊?」孩子們舉著小手指著投影幕詢問著,是的!大家對情緒都有了基礎的概念,那麼今天我們就要往身體內部探討,看看大腦是如何影響我們心情的喔!「哇!那個很像蟲的東西是什麼好噁心喔!」「我在書上有看過,那個叫『神經』。」孩子們平常課外閱讀的知識此時派上用場,立刻認出了這個體內的神奇構造;其中,「鏡像神經元」扮演著與情緒密不可分的角色,能夠幫助我們理解與認知他人情緒,「所以我們才看得出來爸爸媽媽在生氣。」「哇!好神奇喔!」。

接著,大家一起來玩一個猜表情的小遊戲吧!表演者要模仿投影幕上人物的模樣,其他人要仔細思考出隱藏的情緒喔!「我知道,他很抓狂。」「我猜是害怕。」有的孩子緊握雙拳,一副怒不可遏的憤怒模樣;有的孩子模仿起孟克的名畫——吶喊,表現出一副緊張與恐懼交織的臉孔,逗趣的表情引得全班哄堂大笑。

回到了今天我們的主角——快樂,「如果都沒有功課的話,我就會超級快樂。」「我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冰淇淋。」可是你知道嗎?持續性的運動會讓大腦分泌「多巴胺」這種激素,心情也會因此得到更多快樂喔!咻——咻——!課堂的尾聲,孩子們將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寫在紙上折成飛機,朝著遠方發射出去,願放學窩的孩子們永遠有快樂相伴、幸福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