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

20200907 心情調色盤-彩色怪獸全員集合(新生小二)

「奇怪,怎麼白板上面貼了好多色紙?」今天心細的孩子們一坐定位,就立刻發覺白板上的色紙,每個人交頭接耳著,輕聲討論色紙的用途,「是不是要玩連連看?」「還是要丟球?」大家充滿興奮之情,嘴上不斷猜想著接下來的遊戲,「我知道了,他們是上禮拜的小怪獸!」賓果!終於有人猜到了正解,白板上七張色紙正是代表著上一堂課中與大家成為好朋友的情緒彩色怪獸,「可是上禮拜沒有橘色和紫色啊!」聰明的孩子們馬上提出了質疑,原來這兩隻是今天初登場的「無聊小怪獸」和「討厭小怪獸」,小怪獸們終於全員到齊了,那麼就準備開始今天的遊戲吧!

大家分好組後,就要進行我們的「書中自有小怪獸」遊戲啦!每一回合都會有一隻被選中的情緒小怪獸躲進書裡,孩子們要負責找出小怪獸並與大家分享,「悲傷小怪獸躲在這本書裡,因為故事裡的青蛙被吃掉了,大家覺得很難過。」「這本書的主角是很兇的噴火龍,生氣小怪獸躲在裡面。」「這本書是『你一半,我一半』,裡面有快樂小怪獸,因為大家都有分到西瓜吃,所以很開心。」所有的小怪獸在大家齊心努力下都被找到了,充滿想像力的分享,讓課堂上的孩子們沉浸在彼此的歡笑聲中。

最後,每位孩子都分到了七種顏色的色紙,大家要在紙上寫下生活中會引發情緒的事情,「別人打我的時候,我會很生氣。」「我橘色寫的是『朋友不陪我玩』。」「我喜歡澆花,澆花會讓我很平靜。」「做錯事被爸爸罵,我會很害怕。」孩子們分享時臉上充滿各式神情,聲音時而宏亮、時而變小,彷彿紙上寫的事情就發生在當下一般;謝謝今天每一位願意站上台分享故事的孩子們,讓我們一起期待下禮拜情緒小怪獸們又要來跟我們玩什麼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