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20200706 魔法寶石之心 - 冒險尾聲☆魔法寶石之星(新生小二)】

【魔法寶石之心】有兩個重要的道具,第一個是「黃金甜甜圈」,可以用它來破解魔境寶貝的內在世界──行為、想法、感受、需求;另一個重要的道具是「魔法寶石之心」,則可以破解魔境寶貝、周圍其他人、情境地點三方的需求,兼顧三者,以達到一致性的解方。

「哇!魔境寶貝最高級的超強卡出現了!」孩子和老師這學期在魔霧森林裡冒險,一路收服了各種魔境寶貝,今天冒險即將來到尾聲,大家走到森林最黑暗的深處,碰到深不可測、難度最高的大魔王!這個大魔王需要用無限的道具才能破解!孩子們馬上組隊,快速的討論、思考,送出最多的甜甜圈和魔法寶石道具,全力破解!

有的組回想過去其他魔境寶貝發生的故事,送出以前使用過的道具卡──「很喜歡捉弄別人的河馬寶貝,牠其實是想交朋友,我覺得牠需要的是換一個方式,因為捉弄只會讓人不喜歡。」「愛浪費的兔寶貝,牠都會把字寫很大,一下就換一張紙,牠需要更珍惜東西。」「說謊的柴犬寶貝,牠告訴別人自己考一百分,可能是牠怕如果沒考一百分,同學會笑牠。」

有的組更把道具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我想要去陽明山,但媽媽說沒有時間,所以我等全家有時間再一起去。」「妹妹想跟姊姊玩,可是姊姊不想跟她玩,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所以妹妹自己玩。」「我想去圖書館,爸爸說時間太晚,圖書館已經關門了,所以我明天再去。」「我想和爸爸玩,可是爸爸要工作,所以我等爸爸工作完再陪我玩。」「我想跟哥哥下象棋,但是哥哥要練鋼琴,所以我等哥哥練完鋼琴再跟他下象棋。」

咻───碰!「魔法寶石之星」從森林深處升起了,在天空上閃閃發光。大家成功完成挑戰,送出了足夠的道具,大魔王消失了。原來大魔王就是讓我們內心纏結的「心魔」。當我們了解自己、關心他人、考慮情境,便能夠理出照顧全局最佳的解決方案。籠罩整座森林的灰濛濃霧終於散去,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練,孩子們的「心」獲得了魔法,變得明晰而堅定。當孩子走出森林以後,這份心的力量會陪伴孩子左右,陪伴孩子溫柔而堅強的與世界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