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682.jpg

20200526 桌遊課—木林森處 (幸安小一)】

今天的桌遊課我們要來玩什麼呢?「『木林森處』?我們要去森林裡面玩嗎?」「上次出戶外我們種了多肉植物,這次要來種樹了嗎?」沒有錯,今天,我們要一起為快要消失的森林種更多的樹,讓地球的肺可以更健康。

首先,小朋友先挑選自己喜歡的樹根,猜拳決定種樹的順序,然後,大家開始輪流種樹啦!一棵樹總共分四個部分,小朋友抽完三張牌後,可以先出一張牌,幫自己的樹蓋好一個部分,並且分給其他人一張牌,蓋完第一棵樹才能蓋第二棵樹。「咦?老師,為什麼牌上面會有紅色的鋸子?還有很多種動物耶!」是的,紅色的鋸子代表著人類破壞森林的證明,沒有好好保護森林,所以在遊戲結束算分數時,會被扣一分喔!而動物們的出現,代表著森林裡動物們願意回到這片森林裡住,但是啊,一棵樹只能住一隻動物,所以樹的數量要跟動物一樣或超過才能加分喔!

講解完規則,小朋友們迫不及待地種下第一棵樹,「這張牌上面有好可怕的東西,這張送你啦!」「你怎麼給我鋸子,我的樹被破壞了,趕快用其他牌蓋住它。」「這張上面有老鷹耶!快來住我的森林。」大家都種完第一棵樹後,森林也越來越熱鬧了,「唉呀!你怎麼又給我一張有鋸子的卡片?」「哎喲,我的動物太多啦!樹不夠住啦!」原來保衛地球,守住寶貴的森林是需要花很多心力的呀!希望小朋友也能在生活中,可以珍惜資源,保護我們可愛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