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png

 

【20200311 台灣新聞花路米-現今台北(新生教室)】

 

上一堂課,我們認識了古老的台北城,四四方方的城牆,保護城內居民的安危,這堂課,我們要來認識「台北,是如何變成我們現在的樣子呢?」,「台北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我已經很認識台北了,因為我一直住在這裏啊!」我們現在認識的,只是台北繁華的一面,它是怎麼變成現在的樣子呢?我們要從歷史來認識它。

 

就從1624年的荷蘭統治台灣時期開始吧!「老師,荷蘭是從台南登陸,跟台北有什麼關係呢?」統治者帶來政治、經濟、文化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就算一開始只是一小部分的台灣受到統治,在南來北往的人口移動中,不知不覺就會擴散到全台灣喔!「就像現在的病毒一樣嗎?」小朋友比喻得真貼切,當外來的文化影響一個人後,他身邊的人也會慢慢接受新事物,所以後來的清治時期,閩粵移民進入台灣,帶來農業技術和商業發展,台北興建城牆,而日治時期,雖然拆掉了台北城牆,卻帶來更新的城市風貌與現代化體製,台北慢慢發展成我們認識的台北。

 

「那日本之後呢?」台北曾經動盪一陣子,在許多人的努力下,台北依舊朝氣篷勃,「現在的台北有哪些值得被外國認識的特色呢?」「有很多夜市!」夜市的確是台北的一大特色,美食記者出動!大家要幫忙推薦好吃的夜市美食!「我覺得珍珠奶茶最好喝!」「我也喜歡!」「還有臭豆腐!」「我也喜歡地瓜球!」小朋友開始討論喜歡的夜市小吃,講到最後都肚子餓了啦!雖然台北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城市,它的每一個面貌跟角落,都藏著我們和親愛家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